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

2016-01-29 08: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措施;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

于伟说,贯彻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质要更多体现在2016年工作中。结合2016年任务,于伟强调,要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县乡街道人大组织机构建设。具体工作中,要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突出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兴隆湖生态保护条例、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重点,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高标准精准扶贫开发、海绵城市建设、现代物流业发展、外事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救助等工作,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适时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中的重大事项作出决定,促进科学民主决策;要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指导依法选好县乡人大代表,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加强选举任命干部监督;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执行职务,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