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旅游过年!春节热搜目的地 成都是“热门”

2016-01-31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黄金周将至,和家人一起出游成为更多人的过年选择。记者近日获悉,据携程发布的春节热搜目的地榜单,上海、北京、三亚位居境内热搜榜前三,广州、厦门、南京、成都、深圳、西安和哈尔滨尾随其后。

而在目的地区域上,则呈现出“一冷一热”两极分化的趋势。一部分游客喜欢去温暖的城市躲避寒冷,以三亚、广州、厦门等南方沿海城市最为热门;还有一部分游客喜欢去寒冷的城市感受冬季特有的滑雪、温泉等旅游体验,哈尔滨、西安等北方城市因此迎来了冬季旅游旺季。

蚂蜂窝旅行网也发布了《2016春节自由行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之前的春节,中国人选择“旅游过大年”的比例不到20%,2015年升至30%左右,而2016年已经超过了40%。“旅游过年”已经成为中国人提升家庭生活品质、春节休闲的重要方式。

同时,报告结合1亿自由行用户对全球酒店、当地游、租车、自驾等自由行产品的预订数据,以及问答、点评、结伴、关键词搜索和攻略下载等旅游数据,分析了春节自由行的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三亚、厦门、哈尔滨、大理、成都等地是春节最受欢迎的国内自由行10大目的地。

境外游方面,由于气候温暖、行程短、签证方便,东南亚成为不少游客春节出境游的首选。“春节出境自由行需求旺盛,蚂蜂窝亚洲的自由行产品销售增长了600%。”蚂蜂窝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春节热搜目的地,成都是“热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