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晒成“黑炭”也值 15岁成都姑娘参与澳网决赛

2016-01-31 07: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纤千被晒黑了不少

随着中国名将张帅止步八强,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再也看不到中国球员的身影。但这并不意味着在本届澳网的比赛场上就再也没有中国人的身影,由于在澳网球童服务中表现抢眼,成都姑娘范纤千再次被澳网组委会选中,留下服务至本届澳网决赛结束。昨天范纤千在现场见证了女单决赛,小威廉姆斯爆冷不敌首次闯进澳网四强的德国名将科贝尔。

她是成都站唯一入选澳网的球童

如果没有参加去年那次球童选拔,范纤千此时此刻应该是在塔子山公园附近的成都市体工队的网球场上,与队友们一起训练。“没有想到范纤千第一次参与中网球童服务,就被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球童培训师看中,入选澳网球童阵容。”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国际交流项目总监陆维潇也不禁感叹。

去年7月,由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发起,成都商报和成都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网球公开赛成都站选拔活动正式启动,尽管成都站只有6个名额,却吸引了两百余名青少年报名参加,竞争十分激烈。经过线上海选之后,有60位选手进入终极测试,由中网球童评估师亲自现场测评。回忆起当时选拔的场景,范纤千直言“压力太大了”。

对于入选澳网,这位15岁的成都姑娘笑着说,“根本没敢想。”事实上,她也没有过多的时间去想这件事,网球赛事对球童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去年8月,范纤千和其他五位入选中网的成都站球童古佳许、刘科呈、唐燕茹、杨湘月、曾修远一起在成都商报记者的陪同下,直赴北京进行了十天左右的封闭式训练,那是北京最炎热的时候。可因为这是一段十分难得而又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孩子们都咬着牙坚持着,没有一个人要求退出,最终凭借在中网上的抢眼表现,范纤千和古佳许还被留至中网决赛,服务了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男单决赛及颁奖仪式,也就是在这段时间,动作灵敏、应变能力强而且笑起来特别甜的范纤千,被澳网球童培训师选中,获得了亮相2016年澳网赛场的机会,她也是成都站唯一入选澳网的球童。

在墨尔本“小飞虫”比酷热可怕

“和墨尔本相比,北京的夏天就不算什么了!”范纤千通过微信给成都商报记者发来她在澳网的照片,一张小脸晒得黝黑。范纤千说,墨尔本的天气非常炎热,有一天达到了42℃,就那天,有30个球童因为受不了炎热的天气,在比赛中途下场。“涂防晒霜?早就已经把人涂白了。”“真是一秒也不想在外边多呆,水壶里的水还没喝完就已经变热水了。”范纤千兴奋地描述着场上的细节,听起来很苦,却听不到丝毫的抱怨。让范纤千特别骄傲的是:“中国球童都没有出现任何身体状况,全部坚持下来了。”

相比之下,这位成都姑娘觉得最头疼的,是随时在眼前晃动的那些小飞虫。“好像是苍蝇,想把它们赶走吧,又怕影响球员。”范纤千说,为了保证电视直播效果,以及球员的比赛发挥,球童是不能有规定之外的小动作的。所以只能尽量忍着,一种处于纠结的状态。

当然,付出总是有收获的。据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国际交流项目总监陆维潇介绍,范纤千等孩子往返墨尔本的机票、在墨尔本16天的住宿、餐费等全部由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会支持。虽然网球赛事、尤其是大满贯赛事对工作人员的要求十分严格,例如在赛场严禁工作人员拍照等,但球童们依旧享有不少福利,与闯进本届澳网男单决赛的世界第二穆雷零距离互动,参观游览墨尔本,与来自韩国、新加坡、法国的球童同吃、同住、相互交流。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原标题:晒成“黑炭”也值得 15岁成都姑娘参与澳网决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