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高新区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春节篇开演

2016-02-01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爆竹声中辞旧岁,春风送暖迎新年……”记者昨日获悉,“我们的节日·2016成都高新区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携手中和街道第22届迎春文艺汇演”在中和街道和谐广场拉开帷幕。这场由市民全面参与策划、筹备的传统节日活动,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文化艺术大餐。

据悉,成都高新区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春节篇由“互动实践”“文艺晚会”和“公益实践”三个部分组成。“互动实践”部分着重为居民搭建参与平台,现场设置了“新”“春”“快”“乐”四个文化展演板块,分别展示歌舞类、声乐类、川剧曲艺、群众文化类节目,表达社区文化的无限活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剪纸、糖画、皮影制作、红包制作、灯笼制作等传统民俗手工,还有打腰鼓、跳鱼儿灯、踩莲船、打莲箫民俗队伍游走。“文艺晚会”部分则是经过层层节目海选,为观众呈现一场市民自己的文化艺术盛宴。

以传统文化为主线

喜迎新春佳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剪纸、糖画、皮影制作、红包制作、灯笼制作等和春节相关的民俗很受群众欢迎。民俗手工艺人郑崇智老师教大家折纸、剪窗花、编织中国结,居民们乐在其中;腰鼓、鱼儿灯、采莲船、打莲箫队伍等民俗表演展示了春节传统民俗文化。

据了解,春节篇节目从31个节目中精心挑选和编排,整场文艺汇演以《鼓舞人心》《追梦中和》《筑梦中和》《圆梦中和》《舞龙》和《欢聚一堂》几个篇章来体现,节目参与主体多元,形式丰富多样。一群小朋友表演的《福娃闹春》,把现场气氛点燃;在《金猴迎春》节目中,一群活蹦乱跳的“小猴子”戏耍欢闹,好不热闹;舞龙表演时而飞腾跳跃、时而“入海破浪”,让现场群众拍手叫好。

“这场节目的创编大多是原创,体现了成都高新区的本土特色。原汁原味的创作,贴近百姓的生活,传递出正能量,现场群众想听、爱看。”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工作人员李雪琴说,本场艺术节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传统的节日乐趣,喜迎新春佳节。

开展“公益实践”

倡导慈善观念

据悉,“公益”是成都高新区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中继续坚持的一个重要元素,也是引导区内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活动之一。“大病困难家庭帮扶”的公益理念将贯穿本届艺术节始终。每场活动都会设计义卖或募捐环节,现场所得捐款全部存入“义基金”用于大病困难家庭医疗救助等。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市民通过爱心募捐箱,向大病困难家庭奉献自己的爱心。同时,市民还参与到“剪纸”“皮影”“手工DIY灯笼”“中国结制作”等环节的互动,为“义基金”筹得一份爱心善款。

据悉,“公益实践”免费送春联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期,共开展四场,将公益的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积极倡导“小小义举、大大爱心,公益慈善、人人可为”的观念,让更多人在感受春节活动氛围的同时,关注公益,关注困难群体。

本报记者 缪琴 文/图

原标题:看民俗节目迎佳节 筹爱心善款送祝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