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 加快打造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

2016-02-02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即将出台的《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 加快打造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的若干政策》,并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胡元坤、吴凯、王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关键要素。成都要奋力实现“十三五”时期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在日趋激烈的创新竞争和人才竞争中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制定出台有关人才政策很有必要。

会议强调,落实有关人才政策,进一步抓好我市人才工作,要着重把握三个方面:一要准确把握政策的着力方向。这次研究制定的人才《政策》尽管只有十条,但涵盖了引才、育才、扶持和服务人才、激励人才等关键点。要以此为总框架,研究配套措施,加大人才发展机制改革力度,着力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思想束缚和制度束缚,加快构建管理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要进一步整合人才工作力量,汇聚人才政策资源,建立最便捷的人才服务机制,打好人才工作的“组合拳”。要围绕《政策》的有关条款,统筹考虑各区(市)县和有关市级部门已经出台的人才政策,尽快制定实施细则、操作办法等相关配套文件,确保全市“一盘棋”。三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借助各类媒体的力量宣传造势,扩大我市人才政策的知晓面,充分释放成都“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政策也是生产力,要充分发挥人才政策的引导和支撑作用,让其更好地服务于成都创新创业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统揽,着力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军民深度融合创新两个通道,紧紧扭住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科学城、“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三大抓手,大力实施知识产权、人才发展、金融支撑、开放合作四大战略,进一步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局面,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政协有关副主席,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魁勇)

原标题: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 加快打造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