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以案说纪: 警惕“红包”开路最后“慢性中毒”

2016-02-02 09: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基本案情

雷建,男,汉族,四川郫县人,高中学历,1969年9月出生,199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3月参加工作,事业人员。2008年10月至今任唐昌水厂党支部书记、厂长。

2014年春节前,与唐昌水厂有业务往来的某公司负责人打电话给雷建,约定见面地点后,以拜年为由将一个事先用牛皮纸信封装的人民币1500元红包送给雷建。雷建收下后未登记交公,用于个人日常开支。2016年1月18日,郫县纪委监察局给予雷建党内警告处分。

警钟长鸣

雷建作为党支部书记、厂长,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在和与其任职单位有业务往来的公司的交往中逾越了纪律红线,违规收受该公司管理人员赠送的红包,未按规定登记上交,而用于个人消费,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逢年过节,走亲访友,正常的礼尚往来本无可厚非。然而,有些党员干部却借人情往来之名,将违规的“馈赠”和“收受”视作传统,违规收送礼金礼品,不觉其所害。送礼的人大多是在做“长期投资”,为以后办事铺路;收的人却是在“慢性中毒”,一旦伸手将骑虎难下。这其中对送与收的双方来说,实质上要害都是不正当的利益。此案中,雷建作为水厂厂长,而送红包的是与水厂有业务往来的企业,金额不大,却严重逾越了党纪的底线,得到的将是纪律的严惩。该案也告诫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尤其在节日期间,更应该做到令行禁止、坚守底线,抵制住“糖衣炮弹”的诱惑。

原标题:警惕“红包”开路最后“慢性中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