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华区去年棚户区改造2713户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016-02-03 09: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华区“棚改”办获悉,继柳林村、焦煤厂宿舍楼等“棚改”项目兑付完征迁补偿款后,位于跳蹬河辖区的成都铁塔厂2号A地块的“棚改”住户在春节前也开始领取征迁补偿款。截至目前,已有105户住户领到“棚改”补偿款,欢欢喜喜迎新春。

据了解,该项目北至新成华大道,南至四川电力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宿舍)用地边界,西至规划道路,东至四川省电力工业局职工医院用地边界。项目涉及住户489户,总建筑面积约30937平方米,于去年9月启动棚户区改造模拟签约工作,两个月内签约率达100%。为了尽快将补偿款发放到住户手中,该区旧改公司协调发款银行抽调了16名工作人员、专门开设了3个窗口为“棚改”住户们提供服务。第一批次105户住户经过核对征迁补偿信息及金额、签字摁手印等程序,顺利领取征迁补偿款存单。“剩余住户的征迁补偿款将在今年一季度内全部兑现到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年前领了这么大一个‘红包’,高兴啊!现在就等着过大年喽!”拿到补偿款的徐大爷欣喜地告诉记者。与徐大爷一样选择货币安置的邓婆婆向记者介绍,她在这里居住了50多年,有很多美好回忆,破旧的生活环境也让她感到无奈。想想以后可以跟女儿们一起生活,能够得到孩子们更贴心的照料,心里美滋滋的……在“棚改”结算兑付现场,拿到补偿款的住户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各自的打算,言语里充满了欢喜与感激。

成华区棚改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四改六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棚改”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该区相关部门、“棚改”实施单位和相关街办通力合作,强力推进“棚改”项目,全区共完成“棚改”2713户,目标完成率100.5%, 完成量继续位居全市先进行列。其中位于二仙桥片区的东站平房(二仙桥西北1路1号、2路1号)“棚改”项目模拟签约工作仅用时1天就全部完成,刷新了 “棚改速度”。

李成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原标题:105户“棚改”住户节前喜领“大红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