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莆田22年前抢劫杀人案宣判 4人无罪释放

2016-02-04 17:23   来源: 央视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经过一上午的审理,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今天下午对22年前的许玉森、许金龙、张美来、蔡金森抢劫再审一案进行了宣判,改判四名当事人无罪。

据了解,这起再审案件是从今天上午8点半开庭审理的,庭审中,代理律师对原判决中的有罪证据进行了重新质证,并申请了能够证明当事人不具备作案时间和条件的重要证人出庭作证,庭审中,检方也向法庭出示了调取的新证据,经过4个半小时的审理后,12点半法庭宣布休庭,合议庭随即对案件进行合议,并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下午4点多,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对这起再审案件进行了宣判,改判蔡金森、许金龙、许玉森、张美来四人无罪。

据律师介绍,四名当事人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就会出狱与家人团聚。律师表示,春节临近,对这起案件能够进行当庭宣判,尽快让许玉森、许金龙、张美来这三名仍在狱中服刑的当事人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体现了法院对当事人和家属的人文关怀。据了解,这也是近几年备受关注的再审案件中唯一一起当庭宣判的案件。(央视记者 刘建辉)

新闻回顾:

福建莆田22年前命案今再审 3名被告人称遭逼供

1994年,福建莆田一老人遇害,蔡金森等4人被判死缓。另三人多次申诉未果,蔡金森却从未申诉,默默服刑,因表现良好2014年减刑出狱。恢复自由后蔡金森开始申诉。终于,代理律师发现一份关键证人笔录指纹作假,涉嫌伪造。今天,福建高院开庭再审此案。

原标题:福建莆田:22年前存疑命案改判四名当事人无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