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3条主要江河 将进行堤防综合治理

2016-02-05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水务局获悉,市政府已批复并原则同意《成都市水生态系统2025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2018年,我市将加快实施“五河一库一提升”,即金马河、锦江、清水河、沱江、湔江示范段综合整治,李家岩水库建设,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提升。

在市民最关心的饮用水方面,根据《规划》,成都本地水资源开发利用率将从现状的21%提升到2020年的25%和2025年的28%,中心城区供水规模达到278万吨/日。“中心城区将重点推进水七厂扩建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城市输配水管网及调压设施建设。”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根据《规划》,卫星城、区域中心城和小城市将重点实施7个水厂新(改、扩)及配套设施建设。

在防洪方面,《规划》中明确,将对全市岷江、沱江、西河、南河等23条主要江河堤防实施综合治理,全市主要江河堤防建成长度由现状的641公里提高到2020年的790公里和2025年的890公里。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了李家岩水库的建设最新进展:工程计划今年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原标题:全市23条主要江河 将进行堤防综合治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