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不要为了自己方便破坏文明的风

2016-02-05 10: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成都市内的各大景点也异常火爆。昨日,暖阳高照,记者来到市内各大热门景点进行探访,发现景点的人流量比平时增加了很多。在探访的过程中,我们惊喜地看到,由于各职能部门和景区管理方采取多种措施宣传文明旅游,很多游客都能自觉遵守公园规定,规范自身行为,做到文明礼让。然而,我们也遗憾地看到,部分游客不顾提示牌提醒,任意妄为,弄脏了公园设施,影响了文明风景。

曝光台

点位:新华公园

为与鸽子“亲密接触” 随意践踏草坪

昨日上午11点,新华公园里人气很旺,很多游客都是带着孩子前来游玩。记者注意到,为了维护好环境秩序,公园也安排了许多文明劝导员。但是,还是有些游客不自觉,我们对做出这些破坏公园环境的举动深表遗憾。在公园里的草坪,几只白色的鸽子停留在这里。几位家长想带着孩子与鸽群“亲密接触”,不由分说,带着孩子就往草坪里面走,随意践踏。虽然和鸽子在一起了,但是破坏了环境,文明旅游的意识淡薄。

除此之外,园里孩子多了,卖玩具的摊位生意非常红火,但随之而来也产生了一些不文明现象。一位女士给孩子买了个汽车模型,孩子迫不及待撕开包装,顺手把包装纸扔在地上,这位女士也没有捡起来,而垃圾桶,离他们十米不到。

点位:红砂村

搭起椅子晒太阳 垃圾随手扔

昨日立春,很多游客来到三圣花乡晒太阳,记者来到红砂村广场附近,一些市民在这里喝茶聊天。然而,一些不文明现象也随之产生。几位居民搭起椅子,吃着水果和花生、瓜子,一边聊天聊得很开心,一边顺手就把垃圾往地下扔。不一会儿,地上的花生、瓜子的壳扔得满地都是。红砂村广场角落的一个垃圾桶外,一位男士没有将垃圾扔进规定的地方,扔在了垃圾桶外扬长而去,即便重新捡起扔进垃圾桶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

市民声音

昨日,本报报道的文明旅游系列稿件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读者的电话此起彼伏,大家积极踊跃地来电发表自己对文明旅游的看法。记者特意摘录了几个有代表性的市民声音。

家住外双楠的陈萍女士:“我们出去旅游的时候都要备好几个塑料袋,产生果皮纸屑不可避免,但是这种习惯方便了自己,也保护了环境。希望更多的人养成习惯,不要偷懒,几秒钟的时间换来城市的整洁,何乐而不为?”

家住天府二街的张超先生:“景区的整洁需要我们共同保护。特别是带小孩的家长,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在景区做出不文明的行为,不仅没有给小孩做出表率作用,而且长期下去,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本报记者 安羽 摄影 杨永赤

原标题:不要为了自己方便破坏文明的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