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消防员过完春节补上迟到的求婚

2016-02-10 08:0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大年初二,位于德阳市中心的沃尔玛超市和东方影都人山人海,德阳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参谋胡文鹏一行却神情严肃,穿梭于各楼层、通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灭火器、防火门、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不到3个小时,手机上的记步软件已突破万步。“我已经连续9年‘值班’过春节了。”抹着额头上渗出的汗珠,胡文鹏说,按照原计划,此时他本应在回家的路上,去为新婚妻子补一个迟到的求婚仪式。

检查完毕,回到办公室,胡文鹏将检查数据录入电脑,顾不上吃饭,就急忙向妻子发起网络视频邀请。“我大年初一值班,本来都订好了初二从德阳到乐山的高铁车票,临时接到检查任务,只有把车票退了。”胡文鹏的话语中满带愧疚。胡文鹏的妻子也是一名消防警官,在乐山消防支队工作。夫妻二人常年聚少离多。去年11月领结婚证时,正值冬春火灾专项防控期,胡文鹏的妻子请假从乐山来到德阳,领了结婚证便匆匆赶回。没有求婚,也没有专门庆祝。胡文鹏许愿妻子,春节休假一定补上一个特别的求婚仪式。没想到,临时任务让他再次爽约。“哦,没关系。天气冷,出门穿厚点。别感冒了。”视频那头,妻子虽有些失望,却不忘关切叮嘱。看着视频里的妻子,胡文鹏突然哽咽起来。“对不起,不能回来陪你。新年快乐。”他飞快地打出这一行字,匆忙关掉了视频。“等过完春节,我一定要给妻子补上迟了又迟的求婚!”(记者 朱雪黎)

原标题:过完春节补上迟到的求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