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堂县打响家乡人才保卫战 连开28场招聘会

2016-02-14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招聘熟练工人,包吃住月工资3000元加提成……”“本公司招聘包装工10名,待遇优厚……”站在镇劳动保障所门前的招工栏,金堂县高板镇村民王先禾既惊又喜。“假期还没过完,就有那么多招工信息了,我得好好看看!”

据悉,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金堂本地工业经济也呈现了迅猛发展的势头。为了留住劳动力,保障本地企业的用工需求,金堂县今年提前谋划,节日无休,力争为县上的工业发展作好保障。

本地企业招工 工资越来越高

除了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各镇的劳动保障所,客运站也成了企业们发布招工信息的好去处。“这家还不错,离我们家不远,有交通车到!”“月薪3000+提成,比广东的少不了多少!”家住广兴镇何家沟村6组的廖兴洁,1994年就南下东莞,在当地制鞋企业打工一干就是20年,昨日她和同在东莞打工的表妹陈莉一起到客运站坐车走亲戚,却看到好多企业在招工。“要不我们别走了,试试在家门口找个工作,工资差不多,还能照顾家里。”姐妹俩当即填了求职申请表。

记者注意到,与前些年不同,赶着招工的几乎全是本地的企业,其中制造类岗位居多,车钳焊铆、电子技术、玻璃加工等技术熟练的工人更是成了抢手货。不少企业对有资质的技工开出了高薪,技师级别的钳工、焊工月薪甚至达到了1万元以上。“以前几乎都是沿海企业来招工,今年外地企业来招工的已经很少了,本地企业的工资也越来越高”,这也是许多求职者感受到最直观的变化。

“节后上班以来,电话咨询想来招工的省外企业不少,欢迎好的企业前来,但一些薪酬不高、没什么吸引力的企业,我们在电话里就直接婉拒了。”县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自己园区内的用工都满足不了,那些没吸引力的企业来了也是白费力气。”

为节后保障 提前抢人才

这个春节,金堂县就业局副局长周健几乎没休息。“好多企业等着要人,任务重啊,一点也不敢放松”,他说。

周健的办公桌上放着成阿工业园、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和金堂工业园区的厚厚一叠用工需求表,今年,他得为企业寻找熟练工1000人以上,技术技能人才的缺口也有数百人。

人才的压力来源于近年来金堂工业的飞速发展,尤其是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更是成都市唯一的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已建和在建面积达25.8平方公里,累计引进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德国西门子、上海同捷、河北先河集团、杭州士兰微电子、北京建龙集团、四川环能德美、康力电梯等重大项目295个,总投资700余亿元,其中建成投产企业23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8户,节能环保规模以上企业总数108户。这些企业的入驻,让园区人才需求量急剧增加,也为金堂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抓住春节这个农民工返乡的好机会,金堂县进行了精心布置。早在年前,县上便派出县级领导带队到金堂籍农民工最多的沿海地区,看望、慰问金堂籍务工人员,向他们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吸引他们回乡就业、创业。

不仅想方设法留住本地劳动力,金堂县还在周边打起了主意。目前,该县已与成德南高速沿线的绵阳盐亭、南充阆中、广元苍溪等县(市)签订了区域劳务开发合作协议,形成区域劳务合作的联动机制。

连开28场招聘会

“国家对节能环保产业非常重视,成都市也将节能环保纳入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以大力扶持,我们遇到了产业发展的春天,”此次率先加入招聘大军的长虹格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时候,人才保障是关键。”

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可能帮助本地企业留住劳动力,金堂县今年也是“火力全开”:从1月21日起,该县在五凤镇启动了“2016年金堂县春节就业巡回招聘会”,首次将新春招聘会提前到春节大假之前;正月初九(2月16日),节后第一场大型招聘会将在县人力资源市场打响,自此直到农历二月二十一(3月29日),今年的春季招聘会将连开28场,将岗位巡回送到百姓家门口。

陈文娟 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原标题:金堂县打响家乡人才保卫战 连开28场招聘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