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情人节结婚遇冷?民政局备300本结婚证仅领109对

2016-02-15 10:4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情人节,来青羊区民政局登记结婚的新人少了

2月14日是2016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也是“情人节”,天空虽然下着小雨,但成都大街小巷充满着浓浓的爱意。不少情侣还是提早来到成都各区婚姻登记处,排队“扯证”。成都市青羊区网信办特地选在这一天组织了“以爱之名 有TA猴甜蜜”的主题活动,在青羊区民政局门口为登记结婚的新人送去祝福。

一对恋人从韩国飞回来领证

昨天,在成都市斌升街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一幅火红的背景板让很多新人到此驻足拍照。背景板中间是一个用书信组合而成的“爱心”,在背景板的左下方标注了“幸福见证人:青羊区网信办、青羊区民政局”。原来,这是青羊区专门为辖区内登记结婚新人而准备的新年礼物。只要新人通过背景展板旁的多媒体平台关注青羊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获得当日的新婚吉祥物——猴子玩偶。

当天上午8点55分左右,陈先生和张女士成了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第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新人。为了这个“第一”,双方父母早上7点不到就拿上小板凳出门排队,连早饭都没吃。陈先生说,他们是去年认识并交往的,期间两人一直在韩国上班,这次特地坐飞机回来,一是为了春节和家人团圆,另一个就是等着在情人节领证。

109对新人比预计少了大半

曾浩然和尹莉这对年轻人为了这一特殊日子,事先调休,一大早就来到成都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了拍好照,他昨天去逛了很久才买到白衬衣。一辈子的事,必须要打扮好看点。”说着话的尹莉在一旁认真地边描眉边说着,两人在附近的茶馆按要求拍了结婚证需要的双人照。

刘志成老家在山东,为赶在“情人节”这天去登记,和女朋友张弛商量好,提前回到成都。填表、按手印后,刘志成还不忘拿起手机留下难忘瞬间,“很兴奋!还有点紧张,写字手都有点抖。”看着张弛用手机拍刚领的结婚证给家人报喜的同时,刘志成满脸笑意地从兜里抓出巧克力往工作人员手里塞。

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迎接“情人节”当天的领证热潮,登记员们已提前加班,在近300本结婚证上签好名字,以此减少办理时间。截至14日下午5点,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共109对,青羊区婚姻登记处蒙科长打趣地说,“没想到今年“情人节”结婚的人不多,大家都很理性嘛。”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摄影/赵霞李国东

原标题:今年情人节结婚遇冷?备300本结婚证仅109对新人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