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纪委机关报:"石油帮""秘书帮"已覆灭

2016-02-16 11:26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立正……向右看齐……”

对于军人,这是一句再简单不过的口令,虽日日重复,可每次训练和行动又无不自此开始。入伍不用太长时间,看齐意识就会融入军人的血液,成为一种自觉。

没有看齐意识,就如散兵游勇,军队就成了大卖场,不仅日常管理训练无法保证,不会秒米不差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更不会在战场上以“战之必胜”的气概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

军人,天职是打仗;看齐,不分战争与和平。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命令,授予武警山东省总队菏泽市支队成武县中队“基层建设模范中队”荣誉称号。这个只有44人的中队究竟做了什么,赢得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认可,单独专门授予荣誉称号?是哪些特质,让他们赢得了“没有红军历史的红军连”的美誉?

“成武中队的官兵只听党的话、跟党走,不会跟钱走。”总队政治部主任任延波的一席话,为我们揭开了谜底。“只听党的话、跟党走”,就是看齐,而且是比队列训练更高层次的看齐,是军人向党中央、中央军委看齐。

军人强调看齐意识,全党同志也要有看齐意识,而最根本的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时时处处都要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一级带一级,步调一致,形成合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最近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指出的,“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就可以使党员政治上站稳立场、思想上辨明方向、行动上令行禁止。

1945年,毛泽东在党的七大预备会议上说:“要知道,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大整齐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齐,向左看齐,向右看齐,向中间看齐。我们要向中央基准看齐,向大会基准看齐。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齐。”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八项规定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到纠“四风”,党中央每次都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但一些党员干部包括不少高级别领导干部不是向中央看齐,而是“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放着阳关道不走偏爱独木桥,其结果便是吹跑了调、走岔了道。

增强看齐意识,一靠自觉,二靠纪律。对于那些只是看齐口号喊得响,却“身在曹营心在汉”、甚至自己单列一行大搞“小团体”、“小圈子”的人,必须时刻警惕,及早发现,坚决惩处。“石油帮”、“秘书帮”已经覆灭,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好自为之。

不入列看齐,就出列!

原标题:不入列看齐,就出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