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庙会文化活动再推重头戏

2016-02-17 09: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笔墨歌盛世,诗画贺新春。昨日,作为“2016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文化活动的又一项重头戏,《小中见大——杨晓阳、曾来德新春书画作品展》在武侯祠群贤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武侯祠博物馆主办,共展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以及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的近40幅书画作品。开幕式现场,杨晓阳、曾来德与本土书画名家、观众一起参观画展并交流座谈。据悉,此次展览将于本月18日至22日每天10:00—17:30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杨晓阳现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其作品继承长安画派注重生活的优良传统,充分吸收民间文物和民间艺术的营养,并从西方现代艺术的创作中获得启示,熔铸出新奇、古厚、拙朴的艺术风貌,笔墨阳刚、正大,充满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以及以“大美为真”为指向的写意精神。此次展览展出了杨晓阳的20幅精品大写意水墨人物画,作者用个性化的笔墨塑造出意象造型的人物形象,浑朴厚重的造型似顽石古玉之形,水墨晕染之间又有古陶陈茶之韵,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在虚与实、浓与淡的笔墨语言中,观众能够感受到艺术家的情趣与心境。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则是一位既有深厚传统功力,又极具现代意识的艺术家。他的书法融古今现代为一体,书风豪荡激越,特别是他的“墨乐”,在世界上曾引起轰动。在研究书法的同时,曾来德还致力于山水画创作,擅长焦墨山水,风格浑厚华滋。笔墨图式中蕴含着的深厚现代精神,颇具探索性,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 王嘉)

原标题:杨晓阳、曾来德联手成都办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