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优化投资项目管理 审批范围环节时间均缩减

2016-02-20 08: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审批评审同步

1:对总投资1000万元以下的项目,只审批项目建议书,取消投资概算评审;

2:指总投资1000-5000万元的项目,只审批、评审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和投资概算;

3:指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审批、评审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投资概算;

取消招标控制价评审,招标控制价由项目业主自主决策,不得高于批准的投资概算中相应部分工程造价。

审批评审时间缩短

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投资概算的审批时限压缩为4个工作日;

项目建议书预评审从15个工作日压缩为7个工作日;

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

投资概算评审原则上在20个工作日完成;

轨道交通等技术复杂、投资较大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5个工作日。

缩小审批范围,部分审批管理的项目将改为核准或备案管理,缩减率约达33%;减少审批环节,约有36%的项目取消概算审批,约有24%的项目取消项目建议书审批,由可行性研究代项目建议书;缩减审批时限,审批时限将减少约9个工作日……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以简政放权为主线,以提高行政效能为目标,日前,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行政效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优化审批管理、评审管理、项目服务及强化投资控制等方面对部门和业主在项目审批和评审环节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举措,从而进一步优化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了行政效能。

优化审批管理

进一步缩小审批范围

实行审批“123”全链条管理

在优化审批管理方面,根据《通知》,将进一步缩小审批范围,对国有企事业单位自筹资金投资建设的项目、以企业投资为主的PPP项目,实行核准或备案管理,不再进行审批;对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社会团体自筹资金投资建设的项目,实行核准管理,不再进行审批。

同时,按照“分级、分类、分层、分阶段”管理的原则,在审批上将实行审批“123”全链条管理:“1”指对总投资1000万元以下的项目,只审批项目建议书;“2”指总投资1000-5000万元的项目,只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和投资概算;“3”指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投资概算。此外,《通知》还明确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投资概算的审批时限从5个工作日压缩为4个工作日。

优化评审管理

取消招标控制价评审

项目建议书预评审日期缩短

在优化评审管理方面,《通知》明确将按照“审批评审同步”的原则,优化评审管理。具体而言,总投资1000万元以下的项目取消投资概算评审;总投资1000万元(含)-5000万元(不含)的项目(1000万元-1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评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和投资概算;总投资50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1亿元以上的基础设施项目),评审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投资概算。

同时,取消招标控制价评审,招标控制价由项目业主自主决策,不得高于批准的投资概算中相应部分工程造价。此外,将项目建议书预评审从15个工作日压缩为7个工作日;明确规定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投资概算评审原则上在20个工作日完成,轨道交通等技术复杂、投资较大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5个工作日。

优化项目服务

简化项目前期工作

建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

在优化项目服务方面,根据《通知》,将简化项目前期工作,取消开展前期工作的函,项目业主可根据经批准的市级政府年度投资计划、市委市政府相关专题会议纪要、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批示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对确需先行开展勘察、设计招标的,业主可凭上述文件报市发改委核准。

同时,建立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对于工期紧、评审资料暂不齐备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可提前受理,开展预评审。创新评审方式,对于应急工程和重大项目,采取“编评一体”“集中评审”“平行评审”等方式服务项目业主。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还进一步强化了投资控制,明确对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实行投资规模、投资概算“双控”监管。批复的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原则上不得调整,批复的投资概算作为投资控制的最高限额原则上不得调整,确需调整的,按照有关办法执行。刘黎 本报记者 徐璨

原标题:审批范围环节时间均缩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