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消防打响冬春火灾防控保卫战

2016-02-22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是一年中的元宵佳节,而对于成都的消防战士来说,这又是冬春火灾防控的重要节点。在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成都消防部门全力整治重大火灾隐患,检查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场所,全力整治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九小”场所。在检查过程中,发挥街道、乡镇、社区基层组织的作用,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和常态化消防检查、巡查,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青羊消防

防消并举构建立体式

冬春火灾防控格局

“人人懂消防、人人知消防、人人学消防”,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青羊消防大队在区政府、消防支队的领导下,结合本区实际及季节特点,认真研判火灾形势,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积极推进“三无”老旧院落改造

打造民生工程

为进一步落实成都市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四改六治理”专项工作,推进辖区“三无”院落改造,青羊区政府曾多次召开老旧院落改造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区老旧院落改造工作。

青羊辖区老旧院落众多,且几乎无公共设备设施,院落直接临街,安全和消防管理也谈不上,其中银丝街22号、玉泉街20号、太升南路51号老旧院落消防安全隐患尤为突出,都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器线路敷设不规范、砖木结构房屋、无消火栓,消防水箱、使用易燃物遮雨等共性,期间,市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区长李燎曾多次率队对此三个老旧院落进行实地检查,现场部署安排、限时督促各部门联合整治。

目前,经房管、安监、消防、建设等部门多次协商,联合整治,太升路办事处协调川商集团,共同出资对玉泉街20号公共区域电线线路进行改造,现已改造完毕。同时,协调川通服企业、移动餐厅、新华物业及院委会解决太升南路51号堵塞消防通道问题。同时,区政府将率各部门在2016年底前完成全区70余个老旧院落改造。

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

全国率先试点

成都消防支队联合成都市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消防车通道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集中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积极落实支队要求,青羊大队联合交警4分局,率先于全国开展消防通道标识设置工作。确定青羊太升辖区鼓楼洞街及童子庭院小区为示范点,并在两个点位划上了专用标识。同时,大队按照支队印发的统一标识标线样式,督促社会单位和街办、社区等硬化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严格按进度推进标识标线设置工作,目前已将鼓楼洞街及童子庭院小区作为试点小区,并将逐步推广先进经验,真正实现各小区消防车通道标识“三化”管理。据统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整治集市市场、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居民楼等场所89处,发现问题89处,已整改完毕64项,罚款3.5万元。

加强“两节”保卫

做好春节期间执勤备战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重大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平安夜晚,消防支队喻平文支队长深入青羊消防大队执勤驻扎的上翔堂基督教堂和平安桥天主教堂开展督导检查。当晚,大队根据支队要求,兵分三路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了平安夜“零点”夜查行动。共检查单位30家,发现火灾隐患36处,督促整改36处。

为切实加强重点时段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市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除夕前,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区长李燎、副区长穆继平分别率各部门对青羊辖区各类场所开展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并对春节期间的火灾防控、执勤备战情况进行了询问;除夕夜当晚,总队、支队领导分组前往文殊院、青羊宫,检查指导除夕夜消防安保工作,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安保警力部署情况。青羊大队春节期间执勤点位共4个、出动车辆6台、人员36人,确保全区市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的春节,确保了安全的消防环境。

为进一步净化消防安全环境,青羊消防还在“冬春火灾防控”、“铁拳行动”整治行动中,采取集中排查、随机检查、多警联查等方式,分片区、分行业包干进行日常监督和“错时”检查,全力打击违法行为。其中,在开展“彩钢板违章搭建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查封13处违章搭建彩钢板部位,拆除5家违章搭建彩钢板建筑,切实查处了一批火灾隐患,还原了安全的消防环境。2016年1月起截至目前,大队共检查单位540家,督促火灾隐患整改443处,临时查封6家,“三停”4家、罚款8.5万,切实消除了一批隐患。(杨雨)

原标题:成都消防打响冬春火灾防控保卫战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