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推进供给侧改革 成都鼓励引导兼并重组

2016-02-22 07: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全省经济发展大格局中,成都平原经济区是最重要的经济发展引擎。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当前,成都平原经济区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作为全省首位城市和成都平原经济区龙头的成都,也已紧抓机遇,扬帆起航。

站在万亿级的起点上,成都市将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平原经济区发展座谈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加快推进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也必将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 去年,四川作为西部唯一的省级行政区被列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布局,中央和省委赋予了成都光荣使命。成都提出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基本完成中央确定的改革试验任务,力争率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通过五年努力,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创新驱动引领型发展,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基本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

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对于成都来说,加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今后一段时间成都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相关工作都在平稳推进。市发改委表示,在去产能方面,成都将对全市亏损企业进行分类有序处置,鼓励和引导企业采用多种方式推进兼并重组。同时,鼓励优势产能“走出去”,扩大有效需求,并充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拓展产能利用空间。

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新型城镇化的进程持续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始向成都平原经济区的其他城市延伸。根据规划,成德绵将率先实现交通、生态保护、资源利用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同城化。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中韩创新创业园去年已成功落户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其未来发展将形成“一园两基地”的空间布局。另一个重量级园区——中法成都生态园,发展定位则是绿色低碳的生态之城、开放协作的国际之城、兼容并蓄的文化之城。这些园区载体,将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释放出更多发展活力。

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 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在绿色发展之路上,成都通过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加强区域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5年,预计全市100个相对贫困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超过11000元,比上年增长16%以上。而高标准推进新时期扶贫开发,率先在中西部地区实现农村全面小康,正是成都的目标。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推进供给侧改革 成都鼓励引导兼并重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