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582亿元投向家乡 返乡兴业基金已募20亿元

2016-02-25 08: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4日,川商返乡兴业投资基金揭牌。刘陈平摄

2月24日,川商返乡兴业投资基金揭牌。刘陈平摄

现场签约278项目

一产业项目37个,投资金额70.01亿元

二产业项目139个,投资金额957.57亿元

三产业项目102个,投资金额554.58亿元

如今,随着川商总会成立和返乡创业的热潮,川商成为一个品牌,机遇正好。

在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现场,四川21个市(州)共签约川商返乡投资合作项目278个,投资总额1582.16亿元。同时,引导省外及国外的川籍商人返乡创业兴业的川商返乡兴业投资基金揭牌,目前募集资金已达20亿元。

签约总额1500亿二三产业超九成

改革开放后,一批批川商迈出蜀地,创业创新,涌现出一批实力雄厚的川商企业和优秀川商代表。目前,在全国各地的异地省级四川(川渝)商会达31家,会员企业近3万家,在境外也有大量川商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川商在省外投资累计达1.2万亿元。然而,经济新常态下,川商亟需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省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总会的成立,将引领更多的项目、人才、技术回流四川。

通过前期充分对接洽谈和活动期间多形式对接交流,本次的返乡大会期间,四川21个市(州)共签约川商返乡投资合作项目278个,投资总额1582.16亿元。其中:一产业项目37个,投资金额70.01亿元,占比4.43%;二产业项目139个,投资金额957.57亿元,占比60.52%;三产业项目102个,投资金额554.58亿元,占比35.05%。

返乡兴业基金揭牌首期规模暂定30亿

早在去年的9月,川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座谈会上,一些川商便建议设立返乡兴业投资基金,引导省外及国外的川籍商人返乡创业兴业,这一倡议得到了广大川商和四川商会的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随后经研究决定,省财政出资3亿元,鼓励和引导四川企业、异地四川商会等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出资参与,共同组建川商返乡兴业投资基金。

目前,基金注册登记手续已完成,此次大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基金首期规模暂定为30亿元,目前募集资金已达20亿元。

据了解,基金采取“财政资金引导、专业机构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委托新希望集团牵头组建专业化管理团队进行募集和管理。基金的投资团队已开始深入接洽第一批拟投资项目。

原标题:1582亿元投向家乡 返乡兴业基金已募2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