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川商回家投资热情空前高涨 400余名知名川商参加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

2016-02-23 11:10   来源: 四川日报数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先回了趟达州老家,今天坐动车到成都,准备参加23日至24日举行的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2月22日,广东省四川商会会长、广州国贤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开庆告诉记者。

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是2016年我省首个重大投资促进活动。活动以“回家发展·振兴家乡”为主题,由省政府主办,省投资促进局、省工商联、省侨联共同承办,将有400余名知名川商和境内外川籍商协会负责人参会。截至22日晚,大部分嘉宾已抵达成都。

“回四川,一是因为这里是我们的故乡,有乡情;更重要的,是为了这里的机遇。”江苏省四川商会会长、苏州市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福,2月12日便从江苏返回四川。先到绵阳,然后去南充考察。之所以先到绵阳,是因为朱永福投资的一个新能源项目即将投产。值得关注的是,在川投资的项目与朱永福此前的公司业务完全不同,“我们看中了四川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机遇。”

22日,朱永福和20多位来自泛珠三角的川商召开会议,重点探讨在川投资机会。在参加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后,朱永福和他的同行们还将到四川一些市州看看,争取有新项目落地。

将行程排得很满的还有天津市四川商会秘书长董方林。“一行6位企业家,来自建筑建材、金融、珠宝、餐饮等行业,要与绵阳、广安、成都等市州对接。去年以来,我们已有3亿多元的投资落地,这一次还将有投资项目落地。”“我们发现,四川无论是政务环境还是招商引资理念提升速度非常快,不比北京及沿海地区差。”北京四川企业商会秘书长辜多好认为,这也是众多川商愿意回乡的原因。

以亲情为纽带,以市场为召唤,四川各市州积极推动异地川商回家发展。省川商联合促进会会长宋永太透露,自去年9月省政府举办川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座谈会之后,广东省四川商会就率先组织了11位在粤川商抱团回乡考察。“我们亲眼所见,四川支持川商回家发展的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大家底气更足了,回家投资的热情空前高涨!”

省投资促进局透露,省政府正推动成立支持川商返乡兴业回家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已有18个市(州)建立川商返乡发展工作机制,其中达州出台支持达州川商回家发展的意见,内江与异地川商达成30余个投资合作协议,并向“川商回家创新创业园”授牌,巴中和遂宁等市州主动赴外省市开展川商回引工作。

从去年9月到目前,广东、江苏、福建、山西、贵州、江西、海南等地的四川商会,已组织了500余名川商会员企业到成都、绵阳、南充、宜宾、巴中等市考察对接项目,并形成一批投资意向。

原标题:川商回家投资热情空前高涨 400余名知名川商参加首届川商返乡发展大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