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拍出最潮爷爷的摄影师今年来川拍留守儿童(3)

2016-02-25 14: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不设闹铃

摄影是玩出来的 追随本心

一周愉快的爷孙之旅后,两人折返回厦门。丁国良自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厦门工作。

“摄影是玩出来的”,没有周末的概念,工作时间自由,常常睡到自然醒,来一个奇思妙想。他对自己的生活状态很满意。

此前,他在一家婚纱摄影工作室工作了6年。“那时候的工作很刻板,搭建同样的场景,让新郎新娘摆同样的造型。”相比婚纱摄影,他更喜欢拍生活中的人。2014年,感到自己已经进入瓶颈期,“不能让摄影成为负担”,于是,他毅然地辞去了工作,独自到全国各地旅游,“放空自己,希望能够找到灵感”。几个月后,一家属于自己的独立摄影工作室诞生。

在网络上,他以“小野杰西”的身份出现,有着一定的人气。知乎上,他受邀回答各类问题:男生如何学习服装搭配?有哪些相貌平凡的人穿出衣服品味的例子?微博上,他的粉丝近5万。喜欢分享自己满意的作品,但从不认为自己是摄影师,他说,“我距离摄影师的水平还很远,我还在继续努力中。”

虽然小时候的日子过得不宽裕,走出了农村,他依旧怀念家乡的原生态。每年,丁国良都要回老家五六次,每次都待上一个星期。约上老友,扛着相机,爬到山顶,大口呼吸新鲜空气,“感到干净、安稳”。

在他的家乡,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为了让大家关注留守老人小孩,“他们真的很寂寞”。他开始着手拍摄一部系列纪实照片《归·家》,希望唤起大家对乡村的关注。

丁国良说,朋友在四川大凉山拍摄的一组照片吸引了他,“照片中的人纯净、朴实”,他称,日后,他也想到大凉山,定格下“那些无邪的表情”。2月23日,他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今年计划到四川大凉山拍摄,拍拍那里的留守儿童。华西都市报记者 毛玉婷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拍出最潮爷爷摄影师呼吁精神陪伴 今年来川拍留守儿童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