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熊孩子"超市偷吃被抓 母亲反扇店员耳光要赔偿

2016-02-26 08:33   来源: 重庆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家长,如何才能教育好孩子,你遇到过这样的困扰吗?近日,在九龙坡区发生了两起颇具争议的事件:6岁女儿不听话,离异爸爸竟想出假跳桥来教育她;4岁儿子随意吃超市的葡萄干,面对超市人员的劝说,母亲不仅不教育儿子反而护短。这样教育孩子,真的好吗?

教育不听话女儿

爸爸假装要跳桥

“确实没想到作为父亲居然会想出假跳桥这种方式来教育女儿,幸好没出事。”昨日,九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2月4日晚,虽然事过多日,但他们还是多次上门关心这对父女的近况。

据李警官回忆,当晚,经营面馆的陈某辛苦一天关店后,带着6岁的女儿出去散步。20时40分许,在散步到石碾盘立交附近时,女儿突然提出想买玩具,陈某没有答应。没想到女儿当即又哭又闹,完全不听劝说。联想到自己离婚后独自抚养孩子的种种艰辛,而女儿又常常不听话,陈某顿时火冒三丈,不过想打女儿又不忍心下手。可能因为吃晚饭时喝了些酒,陈某头脑一热,就翻上了立交桥的围栏。

“你听不听话?不听话我就跳下去了!”陈某翻上围栏后大声向女儿喊道。看到爸爸的这一举动,吓得6岁的女儿更是哭泣不止。

就在此时,一辆出租车拉着一名乘客经过,司机看到这一幕后立即靠边停车。两人下车后一边稳住陈先生,劝其不要激动,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九龙派出所李警官等人赶到现场,发现陈先生正跨在围栏上。民警赶紧上前,经过劝解后,将陈某拉上了警车。

李警官询问陈某跳桥的原因,他这才道出实情。原来,不满40岁的陈某,跳桥竟然是为了恐吓女儿,以达到教育的目的。没想到刚上去就被好心的哥和乘客发现,顿时“骑虎难下”。民警随即对陈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开车将父女二人送回家。

儿子超市随意吃

妈妈护短打店员

陈某教育女儿的奇葩方式让民警感叹。而2月24日晚发生在西彭某超市的妈妈为儿子护短一幕,则让超市工作人员相当无奈。

据介绍,2月24日晚,刘女士带着4岁的儿子去逛该超市。当两人来到卖葡萄干的位置时,其4岁的儿子则悄悄拿起葡萄干吃了起来。因较贵的食品被品尝会造成亏损,按超市管理规定要扣当事员工的奖金,负责该区域的超市工作人员周先生发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劝说。

“没想到她直接就上来打我耳光。”周先生称,刘女士打了他一耳光后,还想打第二耳光。他当即下意识地伸手去挡,没想到抬手之时,碰到了刘女士的耳朵。此后,刘女士更加不依不饶,甚至叫来家人将周先生打得鼻血直流。刘女士4岁的儿子,也被眼前这一幕吓得哭泣不止。

接到报警后,西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刘女士一方坚持称,周先生发现其儿子偷吃葡萄干时,上来就打了他耳光,刘女士要求周先生赔礼道歉并赔钱。不过民警查看监控发现,虽然葡萄干展柜位置被物品遮挡,但之后的视频,很明显只看见刘女士及其家人对周先生出手。周先生只是一直在躲避,而刘女士和小孩也没有外伤。民警让周先生先到医院检查,并将视频给刘女士一方观看。

“他们后来找了中间人协调,周先生表示不追究。”张警官称。记者随后从周先生处获悉,原来刘女士找来的中间人是他的亲戚,双方相互道歉后,事情得以解决,但刘女士没有赔偿医药费。

专家声音

教育孩子不能走极端

对这两起事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晓燕表示,6岁女儿不听话,父亲采取跳桥恐吓等简单极端的教育方式并不可取。因为就算“教育成功”了,孩子今后也可能学会遇事通过极端的方法来处理。周晓燕提醒,陈先生遇事时,应冷静处理,不应作出这种负面的示范,不仅幼稚偏激,还劳师动众。孩子其实可以讲道理的,给孩子耐心讲道理,不要碎碎念。

而对4岁儿子偷吃葡萄干,母亲不仅不教育孩子反而动手打店员一事,周晓燕称,这位母亲的护短行为,展示给儿子的是自己最丑陋的一面:无理无赖。这会对孩子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更可能让其模仿。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应感谢超市员工的提醒,并告诉孩子超市的东西要购买后才能食用,甚至可让孩子道歉,从小学会担当。

原标题:"熊孩子"超市偷吃被抓 母亲反扇店员耳光要赔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