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年内启动资潼高速 成渝之间又多一条通道

2016-03-01 19:5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成渝之间又将多一条通道。3月1日,记者从资阳市城建交通水务项目投资推介会上获此,资阳启动资阳至潼南(川渝界)高速公路项目,年内将实质性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竣工通车。

据资阳市交通局局长雷刚介绍,资潼高速公路全长约110.113公里,起于简阳市江源镇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向上顺接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到机场、达成都,向下与成渝高速、遂资眉高速、内遂高速、渝蓉高速互通,止于安岳龙台高子湾川渝界,接重庆市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的潼南—合川高速公路。

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分段采用不同路基宽度:成都经济区环线—渝蓉高速爆花枢纽互通段68.272公里采用33.5米双向六车道、渝蓉高速爆花枢纽互通—川渝界止点段41.841公里采用26米双向四车道。

继成渝高速、成安渝高速后,项目将成为直接连接成渝两个特大城市的第三通道,是成都新机场综合规划“一高两轨两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唯一直接连接两个国家级新区的高速公路,对天府国际机场建成中国西部国际航空枢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项目计划4月份招标,年内实质性开工建设,2018年竣工通车。(四川日报记者 寇敏芳)

原标题:资阳年内启动建设资潼高速 成渝之间又多了一条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