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林红:精准脱贫 发展旅游业

2016-03-08 09: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阿坝拥有高密度、高品位、垄断性的世界级旅游资源,成都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的旅游集散中心。去年仅九寨沟景区就接待游客500余万人次,而这其中不少游客都是以成都为中转站。”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林红在接受成都日报联合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此次带来的建议是希望早日开工建设成兰铁路九寨沟段,打破四川无障碍旅游的瓶颈。

“有一条铁路是九寨沟全县8万儿女的心愿,也是九寨沟发展旅游解决交通瓶颈的迫切需要。”林红说,九寨沟是四川的旅游名片,去年游客量已达500余万人次,特别是旅游旺季,游客数量平均每天达3万余人次已成常态,但出县仅有两条道路,交通非常拥挤。在冬季,路面积雪时间长达4到5个月,对游客和当地居民的出行带来了隐患,致使冬季游客量日均仅为2000人次左右。九寨沟的交通问题已成为四川无障碍旅游的瓶颈。

“九寨沟四季都有很美丽的风景,任何时候都值得去看。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也是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林红告诉记者,依托九寨沟景区产生非常强的带动效应,推动了景区周边沿线乡村一起发展。游客来了以后,当地就能开展民居食宿接待、配套供应农牧产品和旅游商品销售等活动,进一步促进游客在区域内的消费。

“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成都人最喜欢的短期出游方式之一”。九寨沟是旅游资源非常富集的区域,当地居民在旅游沿线,按照“风貌特色化、功能现代化、服务标准化”的要求,开办藏家乐和经营乡村旅馆,打造景观农业、休闲农业,成为第三产业的经营业主。“以多种业态、多种方式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同时,也给脱贫增收创造了机遇。从事旅游业之后,当地不少居民的收入都是原来的好几倍。”林红说。

林红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旅游线路的联合建设,在“大九寨旅游环线”等黄金线路基础上,紧紧围绕文化、生态、熊猫、度假、探险等主题,将两地的各类优质景区景点串珠成链,积极打造一批品质高端、体验独特、特色鲜明的精品线路和旅游产品,不断做强旅游产品体系、做长旅游产业链条,实现竞争实力的聚合化和资源效益的最大化。

本报记者 程怡欣 人民网记者 王波 摄影报道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林红:精准脱贫 发展旅游业是重要抓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