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姚明寄语男篮:别认为下次机会理所当然

2016-03-10 16:3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委员讲堂》栏目专访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3月9日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委员讲堂》栏目采访,提出了他对男篮参加2016年奥运会比赛的期望。

对于今年奥运会男篮的成绩,姚明委员认为,比赛成绩来自两方面,一方面自己的竞技水平怎么样,另一方面对手的出战实力怎么样。虽然都是奥运会,但奥运会分大年和小年。运动员是有周期的,有时候出了一批人奥运会就是大年,群星云集,高手如云,有时候也会因为名将受伤或者竞技状态下降,它就是个小年。所以在还没看到今年对手的情况下很难预判。总体来说,中国男篮目前在世界篮球舞台上处于十名左右的位置,现再涌现出的一些年轻小将,他们有机会在未来把我国篮球带到一个新台阶。

当被问到给今年参加奥运的选手一些鼓励和建议时,姚明委员沉思了一下,说以前参加奥运会的时候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有下次参加奥运的机会,但现在回过来看,应该要关注当下这次机会,不要认为下次机会是理所当然的。

(记者 周鹏)

原标题:姚明寄语男篮征战2016年奥运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