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0后大爷大妈不得了!自编自导自演上百部微电影(2)

2016-03-12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拍得艰辛

从海拔5000米的雪域高原

到宽度20公分的崖边窄道

“在成都,我们有两个经常去的拍摄场地,我们戏称为拍摄基地!”任大妈说起来很激动,这两个由群友提供的拍摄基地成为大长今拍摄组拍摄微电影中不可或缺的场景。一个是在三圣乡的乡村拍摄基地,占地约4亩;另一个是在青城山的古老旧楼别墅,占地约3亩。

每次外出,从服装道具到吃饭住宿,都是群友AA制自费,每次花销都在5000元以上。“主要就是我们爱好这个,觉得很愉快!”这一份爱好也在每位摄制组成员的QQ上得以体现——每次外出及拍摄的微电影,都会上传优酷等视频网站,同时还在QQ空间转载。2013年1月,摄制组在新场古镇、幸福梅林景区、望江公园三地,花了3天时间拍摄完成的《红楼梦》全剧,是大伙儿最喜欢的微电影之一。选角、机位、配乐都是导演任大妈一手包办,“这方面我还有些天赋!主要是看神情,当时扮演林黛玉的是群友‘轻挽长发’,别提多像陈晓旭了!”

为了拍摄出最佳效果,这群“50后”也吃了不少苦头,光是雪域高原就去过2次,为此拍摄了《纳木错》、《一首无字的歌》等10部微电影,每部约30分钟。2013年9月在海拔5000米的米拉山,12个“50后”组员完成微电影《纳木错》,“几乎每个人都有些高原反应,喘不上气,拿着摄像机的手都是抖的,但还是坚持拍了,主要是热爱这个!”任大妈回忆称,在张家界拍摄《湘西剿匪记》时,有一个桥段是在不足20公分的崖边过道上完成的,“走路都要侧身,你说有好窄?”

拍得开心

享受拍摄过程

打算走出国门拍微电影

“(拍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主要是享受过程!”任大妈承认,他们拍摄的微电影是业余水平。

比起画面的精致,大伙儿更追求内心的愉快,“我们追求的就是健康快乐,人生不在年龄,而在心理年轻,现在我们活得年轻,也很高兴!”锦龙说,大伙儿的家里人都很支持。为了有身体条件去参与拍摄,群友间还会组织徒步爬山。今年春节前夕,还有群友组织大家前往平武虎牙大峡谷,穿越4000多米,沿途的冰瀑风光,让大家大呼神奇。

春节前夕结束了《宽巷子·酒韵·醉夕阳》的微电影拍摄,今年的拍摄计划也在逐步制定中。去新疆拍摄《冰山上的来客》已被纳入日程,“之前在四川拍过一次,但是不安逸!要去新疆才行。”拍摄组甚至想得更远,“想要走出国门去拍!”对于国外的选景还没敲定,但不少人倾向于俄罗斯的风格,“俄罗斯那种油画质感的乡村,就是我们向往的田园风光啊!”(以上人名均系网名)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刘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成都“50后”大爷大妈不得了! 自编自导自演上百部微电影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