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工商:12款童鞋甲醛含量及质量不合格

2016-03-15 16:0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5日,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对流通领域童鞋、儿童玩具、电源适配器、电暖袋这4类商品的质量抽检结果,结果显示,有12款童鞋、2款儿童玩具、5款电源适配器、10款电暖袋不合格。工商部门已依法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商品,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本次童鞋抽检由四川省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委托承检。主要对儿童旅游鞋(皮鞋)的甲醛含量(纺织物)、甲醛含量(皮革)、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纺织物)、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皮革)、感官质量、耐磨性能、帮底剥离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儿童鞋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感官质量、甲醛含量、耐磨性能。

本次儿童玩具抽检委托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检。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儿童玩具整体质量较好,个别儿童玩具的不合格项目为:合理滥用后尖端。

本次电暖袋抽检委托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检。主要对暖手袋的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电暖袋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

本次电源适配器抽检委托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承检,主要对电源适配器的标记和说明、元器件、电源接口、危险的防护、SELV电路、电气绝缘、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布线、链接和供电、结构要求、结构设计、防火、抗电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骚扰、谐波电流等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本次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电源适配器,主要问题是:标记和说明、危险的防护、结构要求、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骚扰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链接】

选购童鞋四要领

鞋子是伴随着人一生必不可少的物品,特别是不同年龄段、不同功能性质的的产品,对穿着的特殊性要求不一样。如幼儿鞋的轻薄、儿童鞋的软弹。因儿童在选择产品时主观性强,客观判断力较低,如何挑选一双称心的鞋子,我们建议通过以下几方面来进行选择。

一闻。在鞋盒打开的时候,近距离嗅闻一下是否有刺鼻气味,特别是胶水味、漆味、塑胶味等。如出现头昏胸闷身体不适现象,即使气味较淡,也需谨慎选择。

二看。看外观,比如缝线时候整齐、胶水是否渗漏、左右鞋长短、宽窄、高低是否一致;看标识,信息是否完整,合格证标明信息如执行标准、安全类别、材质、尺码等与鞋子进行核对;看三包,是否明确了产品使用过程出现特定情况的处理办法,是否包含穿着须知和保养说明等;看凭证,是否有正规的销售凭证和质检检验报告等。

三摸。用织物类触摸鞋面是否易掉色;触摸鞋子外表是否有毛刺感和内里是否平整有尖锐物;触摸配件和鞋垫是否松动;安装有勾心的鞋子弯折勾心部位是否易弯曲。

四穿。试穿鞋子尺码大于脚长5mm~10mm;试穿时鞋底是否具有摩擦防滑性能;穿着走动鞋底硬度适中,是否舒适、脱跟或滑动。

如何选购电源适配器?

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的普遍应用离不开电源适配器,电源适配器是一种长期在无人照看情况下使用的设备,需要满足长期稳定工作的要求,因此相关的安全问题尤为重要。那么怎样才能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电源适配器呢?

1、看铭牌信息:消费者在选购电源适配器时,除了考虑价格因素外,我们还应该了解电源适配器铭牌信息。电源适配器的铭牌信息主要包括输入和输出,输出包括电压和电流2个参数。

以笔记本电脑为例:适配器的输出电压一定要与笔记本标称的电压一致,如果电压低会导致笔记本不工作或工作不稳定,出现蓝屏,自动重启等现象,电压高又可能烧坏笔记本内部电路;输出电流应比标称的电流大,因为适配器是根据笔记本的需要提供电流的,适配器电流小容易导致笔记本工作就不正常,电流大足够充足,适配器更加游刃有余,简单的说即输出电流越大充电的时间就越短,但并不是电流越大越好,电流过大会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因此要看清楚适配器的铭牌信息,根据我们的需要选择合适的电源适配器。

2、尽量选择在正规的商场购买较好信誉的品牌产品,同时查看该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CCC认证标志。电源适配器为国家强制认证产品,市场销售的合格的电源适配器应该有CCC标志;没有CCC认证标志的产品尽量避免购买。

(四川日报记者 任鸿)

原标题:成都工商:12款童鞋甲醛含量及质量不合格(表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