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慈善总会帮助 风车爷爷个人基金成立

2016-03-16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风车爷爷”同意成立个人基金

在一份“个人基金”合作协议上,“风车爷爷”胡远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手有点抖哈!”他一面打趣一面表示,如果能够帮助更多人当然更好。在本报刊登了“风车爷爷”的报道后,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昨日,就有市民从龙泉驿区专门乘车到新都购买风车、陪着老人聊天。成都市慈善总会也通过本报联系到老人,帮助正式成立“风车爷爷个人基金”,并通过义工组织,帮助老人完成制作1000个风车的计划,并将通过多种平台进行义卖,壮大整个基金。

成立基金 让“风车”继续转

昨日,在成都红星老年病医院,成都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找到了“风车爷爷”,在简短的交流过后,老人现场做起了蝉等手工艺品,一开始对于成立基金,老人还是有些疑惑,“就这么几个钱,有啥子必要嘛!”工作人员和医院的负责人又和老人耐心讲解起了成立基金的意图。

医院相关负责人李绍春介绍,老人在医院里有一个“风车爷爷爱心助老基金”捐助箱,护士长负责管理箱子,院长管理钥匙,胡远根决定着里面基金的支配权。“里面现在还有700多元。”李绍春表示,平时钱捐出去了,大家也不会详细跟踪记录,但如果有专业的慈善团队来管理这样一个基金,就比医院自己管理要更加透明。

在听过解释后,胡远根在协议上签了字。据成都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透露,建立基金后,他们将通过公开募捐的方式募集基金,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据介绍,在基金的使用上,他们帮忙打理基金,但怎么使用还是老人家说了算,同时他们还会派出义工对受助人员进行调查,确保善款捐得其所。

制作风车

老人担任把关人

按照老人的意愿,成都市慈善总会将和成都红星老年病医院一起联系志愿者,帮助老人制作1000个风车,然后进行公开义卖,将募集到的基金捐献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今天老人家还在和门口的保安说,希望他们帮着协助一下,一个人忙不过来。”医院颜院长告诉记者,老人已经开始筹备制作风车,为此还专门在床头摆了一个小桌子。

不过,医院已经开始帮助老人联系新都的志愿者以及医院的护士帮助老人制作风车,成都市慈善总会也表示会联系义工加入这个行列,完成1000个风车的制作。“要做好哦,不能糊弄人。”老人听到大家商量安排志愿者来做,还是一脸担忧,“到时候我要验收的。”老人也表示,到时候愿意出来教大家如何制作出标准的风车。

公开义卖形成长效机制

让更多人得到帮助

记者从成都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要扩大“风车基金”,他们还打算将义卖风车形成一种长效的机制,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制作中来,让基金壮大、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惠。成都市慈善总会也将在近期开展大型义卖活动,这期间将把风车拿出来义卖。“除了活动,我们还会通过我们的公益网店来义卖这些手工艺品。”成都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要好好做,不能敷衍了事。”胡远根在病床上说,只要能够实实在在帮到别人,他没有话说。昨日下午,刚决定成立“风车基金”,他就开始叮嘱身边的护工,制作风车还需要哪些材料。“铁丝还要4斤、竹子还要多找一点……”他干脆找人拿笔来记下。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摄影报道

原标题:风车爷爷个人基金正式成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