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七旬老太交万元旅费 准备旅游时公司人去楼空

2016-03-20 08:21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七旬老人吴女士向北京晨报反映,去年年底,她在悦享旅游公司缴纳了16000元的旅游费用。公司承诺,她可以在一年内任意时间去巴厘岛旅游。谁知,春节后她想要联系公司去旅游时,却发现旅游公司已经人去楼空。目前,已经有十多名交费的老人联合维权,警方已介入调查。

拿钱却不兑现承诺

昨天,71岁的老人吴女士告诉记者,在去年11月份,她在北京悦享旅游公司缴纳了16000元,订购了去巴厘岛旅行一个月的服务。“当时导购和我说,因为我年纪大了,需要专人照顾,而且需要上保险,所以价格会贵一点。商量了几次,导购给我便宜了3000元,我缴纳了16000元。”吴女士告诉记者,旅游公司承诺,去巴厘岛的行程,只要和旅游公司提前一周预订,随时可走。“我最初选择这个旅游公司,是觉得时间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比较保险”。

可是让吴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在春节前她就和旅游公司要求在节前去巴厘岛旅游。旅游公司却以名额已满,拒绝了她的要求。节后,吴女士再次和旅行公司申请,但是仍未成功。“第二次预订,旅游公司告诉我,之前缴纳的16000元只是住宿费。要是想去旅游还要再缴纳4000元往返的机票钱。”这让吴女士十分气愤。“合同之中并没有写我之前缴纳的只是住宿费。旅游公司这个说法我不能接受。而且折腾这两次之后我已经不想去了,觉得这家旅游公司很不靠谱。”

公司人去楼空

吴女士告诉记者,她随后要求旅游公司退还16000元全款。但是该公司却以只能退款百分之五十的理由拒绝了她的要求。“虽然只能退一半,但是总比一分钱拿不到要强。我考虑之后就同意了只退款8000元。但是,旅游公司却始终以没有钱为借口,没有给我钱。”吴女士说,2月底的时候,她想联系旅游公司索要退款时却发现公司的电话不通,公司也人去楼空。“看样子是跑路了。”吴女士说。记者了解到,现在已经有12名受骗的老人联合起来准备维权。

工商网站没查到登记

昨天,记者来到悦享旅游公司在崇文门的办公地点,这里早已经搬空。附近的商户告诉记者,这儿一个月来已经有不下20人来要钱。“大部分都是老人。看来这个公司骗了不少人啊”。该大厦物业人员也告诉记者,该公司的租赁合同已经到期,早已经搬走。记者在工商网站查询并没有“北京悦享旅游公司”的相关登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

原标题:旅游公司跑路 万元旅费打水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