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总统竞选人特朗普遭“堵路”抗议示威 多人被捕

2016-03-21 07:4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纽约市和亚利桑那州19日接连爆发针对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抗议示威,多人被捕,但未酿成流血冲突。菲尼克斯市一条交通要道也被示威者堵住,陷入严重交通拥堵。

纽约曼哈顿一处特朗普旗下地产附近,数以百计抗议者手举标语,呼喊反对特朗普的口号。不少抗议者指责特朗普歧视多个族群以及外国难民,呼吁民众在总统选举中不要投票给特朗普。

抗议者之一、现年31岁的美国历史学家帕特里克·沃尔多说,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将给美国的未来带来严重影响……如果我们根据人们的宗教信仰对一部分人群关闭边境,这根本属于违宪”。

现年22岁的努尔·赫帕沙说,作为出生在美国的阿拉伯裔,他觉得特朗普的言论“带有种族歧视,伤害了我的感情”。

不少特朗普的支持者也出现在示威现场,在纽约第五大道等地点与反对特朗普的示威者发生短暂摩擦,但警方很快恢复了秩序,至少有1人被捕。

纽约警方介绍,当天共逮捕了多人,示威现场总体秩序平稳。

在美国西南部的亚利桑那州,大约50名示威者堵住了菲尼克斯市一条交通要道,试图阻止特朗普支持者稍后参加一场特朗普的竞选活动。这一区域陷入严重的交通拥堵,大量汽车排起长龙。

菲尼克斯警官华金·恩里克斯说,警方以“堵住交通干道”的理由逮捕3人,并用拖车拖走了两辆汽车。

不少观察人士注意到,特朗普的竞选活动近来接连遭遇抗议示威,显示美国选民对特朗普的态度存在明显分歧。(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美总统竞选人特朗普遭“堵路”抗议示威 多人被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