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数名老人遭陌生人掉包 百元大钞变成冥币

2016-03-23 20: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嫌疑人(左)与受害人(图据警方)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23日讯 明明是刚刚从银行取的百元大钞,回到家里却成了一叠叠印着“天地银行”的冥币。近日,德阳数名老人遭遇到这样的事情,原来他们的钱都被人掉包了。经过旌阳警方的努力,嫌疑人已经刑拘。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老人遇陌生男子 百元大钞变冥币

“我的钱被人骗走了。”今年1月21日上午,一名老人来到旌阳公安泰山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钱被两名陌生男子骗走。

据老人介绍,之前他遇到两名陌生男子,其中一位称自己做木材生意,因为缺少资金想找人投资。另外一位自称是本地人,从旁进行游说。

两位男子骗取老人的信任,当即老人从银行卡里取出两万元证实有实力投资。随后,老人又被带到附近茶楼。此时两名男子开始转移话题,要拜老人为干爹,称这样才会一生平安,更是给老人跪下。

老人突然被这种大礼吓着了,放松了对钱的警惕。陌生男子表示,要把老人取的钱用红布包住,然后拿回家撒一把米,放在家里三天才能打开,这样两家人才会越来越好。乘此机会,陌生男子将钱掉包换走。

回到家里,老人将此事告诉家人。在家人的要求下,把红布包的钱打开,原来已经变成了冥币。

1月25日,旌阳公安凯江路派出所也接到另一名老人被骗的报警,10万元人民币变成了冥币。而手法和泰山路派出所接到的案件一模一样。

涉案30余万元 两人曾因诈骗入狱

接到报案后,旌阳警方根据报案人提供的嫌疑人样貌、衣着进行调查。同时,警方还调取了监控,对陌生男子的行踪进行追踪。

“我们发现他们一共三个人,从成都方向过来,到达德阳以后,在沿着旌湖两岸寻找目标。”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找的目标是60岁到70对的老人,而且穿着较好。当其中一人找到目标后,最近的一人立即过来从旁协助。

通过警方调查,三名嫌疑人来自于成都大邑,分别为肖某、付某和宋某,其中肖某和付某两人曾经因为诈骗入狱。

3月15日,警方找到付某的户籍所在地,然后成功将其抓捕。另外,肖某和宋某也被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抓获。

三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在德阳共涉案30余万元。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不露财 不轻信陌生人

警方在调查案件中了解到,嫌疑人寻找的作案目标都是针对老人,因为老人识别能力较弱。同时许诺回报率高、回报时间短等,让老人以为很快可以挣钱,渐渐骗取老人的信任,让老人拿出现金。

民警提醒,预防这类事发生,一定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观念。同时,不露财,不轻信陌生人。如果一旦发现自己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这样才能让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 周鸿 实习生 赵彬羽)

原标题:德阳数名老人遭遇陌生人掉包 百元大钞变成冥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