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光明日报:龙泉驿区共话家风传承 弘扬乡贤文化

2016-03-24 07: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3日《光明日报》第4版刊登了《成都市龙泉驿区:共话家风传承,弘扬乡贤文化》,报道成都市龙泉驿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凝聚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认同的重要作用,以多种形式在全区基层村(社区)广泛开展乡贤文化活动。《中国文化报》第4版亦刊登了相同内容。本报今日特转载上述报道以飨读者。

一朵鲜花寄哀思,一段祖训铭记心,“精神福袋”传孝贤,“乡贤论坛”话家风……20日上午,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宝胜村刘家祖祠里,刘氏家族举行了传统祭祖活动,500余位刘氏族人齐诵家族祖训,讲述家族历史,互晒家庭新规,共赏家风大戏,并在现场领取由区委宣传部精心制作的装有“文明祭祀”倡议书和家规祖训的“精神福袋”,用实际行动争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良好家风的传承者。

龙泉驿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凝聚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认同的重要作用,以“展家训、演家风、讲家史、传祖训、送福袋”等多种形式在全区基层村(社区)广泛开展乡贤文化活动。为进一步推动乡贤文化向纵深发展,龙泉驿区还“借智聚力”创新举办“乡贤论坛”活动,邀请到新乡贤和民俗专家代表,通过讲述族规祖训、分享家族先进事迹和客家人民俗传统,共话家风传承,为弘扬乡贤文化献计献策。

据了解,龙泉驿区“我们的节日·正家风”系列活动从1月起持续开展,利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四节为契机,努力打造“四节四品”这一张“民俗文化名片”。龙泉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钚铀表示:“利用传统节日,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家风主题活动,有助于树立节日新风、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原载《光明日报》2016年3月23日04版)

原标题:成都市龙泉驿区:共话家风传承 弘扬乡贤文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