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森林覆盖率达38.4%

2016-03-22 07:2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春分刚过,世界森林日便接踵而至。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获悉,2015年,我市新增森林面积2.9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8.4%;实现林业总产值500亿元,农民人均从林业获得收入达到2400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通过划定森林、林地、湿地和物种等市域森林生态保护红线,强化了对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等生态公益林的保护。同时,还借鉴国内外森林价值评估指标,通过结合我市实际,探索构建了符合我市非国有公益林价值评估的指标体系,实施和完善了地方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

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门山、龙泉山是成都市的生态屏障,也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山”具有涵养水分、改善生态的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两山环抱”生态屏障建设,按照《龙泉山脉生态提升工程总体规划》,启动实施龙泉山脉生态提升工程(省市共建),拟用3-5年时间,完成10万亩的改造提升和景观景点打造工作。届时,将新增森林面积10.06万亩,提质森林面积3.3万亩,龙泉山脉森林覆盖率将由现在的51.04%提高到59.79%。

(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我市森林覆盖率达38.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