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女子银行转账购房款多付10万元 被追回

2016-03-25 20: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宜宾3月25日讯 “要是没有警方的全力相助,可能自己多付的购房款也不能及时追回,谢谢民警同志的辛勤付出。”近日,宜宾文女士在转购房款时多转了10万,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收款人并追回了多转款的款项。

3月21日晚7时许,一脸焦急的文女士来到翠屏区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多转了10万块钱给他人,并且现在已经联系不到收款人。原来,文女士于3月16日向丁某购买住房一套,双方约定购房款23万元分两次于过户当日付清。双方签订买卖协议后,文女士首付给丁某16万元,并待过完户后付清余款7万元。但是,当办完过户手续后,文女士到银行向丁某转账支付余款时误将“7万元”款数额粗心填写为“17万元”,但当时并没有发现多转出了10万元。

5天后,文女士才发现账户存款减少10万元。通过银行查询明细,文女士才发现不见的10万块钱转给了丁某。随后,文女士立即拨打丁某电话,对方电话始终无人应答,发送短信也无回应,才只好向派出所求助。

据文女士回忆,自己与卖房人丁某是在一购房网上认识的,并不清楚其家庭住址和工作单位等情况。

“要想追回10万钱款,必须先查找到丁某的下落”。民警们一边安慰文女士,一边全力查找丁某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

于是,民警们分工协作,多渠道查询,终于了解到丁某所经营的店铺信息,迅速与丁某取得联系,并向其宣讲相关法律规定,讲明利害关系。

通过民警们的大量沟通协调,3月23日,文女士如愿收回了多转出的10万元购房款,避免了较大的经济损失。3月25日上午,宜宾翠屏区文女士,将一面题有“热心为民,追回巨款”的锦旗送给办案民警。(刘媛媛 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宜宾女子银行转账购房款多付10万元 警方及时追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