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及时发现并管理救助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2016-03-27 08: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25日审议通过精神卫生相关方案,要求及时发现并管理救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有肇事肇祸行为的患者依法及时得到强制医疗或住院治疗。

按照此次审议通过的《四川省贯彻落实〈全国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5-2020年)〉实施方案》,到2020年,四川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率将达到80%以上,精神分裂症治疗率达到80%以上;符合条件的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全部纳入医疗救助。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到2017年,四川将力争全省常住人口每万人拥有精神科编制床位增加到4.64张。到2020年,常住人口超过50万且市(州)级机构覆盖不到的县(市、区)设置或明确一所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其他县(市、区)至少在一所符合条件的综合性医院设立精神科(精神科门诊或心理治疗门诊)。

同时,精神卫生专业人员不足状况将得到明显缓解。到2020年,四川省每10万人口精神科执业(助理)医师数量将不低于2.8名。

据了解,四川省将积极营造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提高全社会对精神卫生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公众心理健康。

据新华社

原标题:四川:及时发现并管理救助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