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十大民生工程出炉 今年将建300所公办幼儿园

2016-03-30 07:2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成都十大民生实事工程明细正式出炉。3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督查室获悉,今年成都将安排300.3亿元用于城市改造、环境治理、扶贫解困、就业促进、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百姓安居、文化体育和基础设施10方面共219个具体项目,比2015年增加15个,预算规模与上年持平,在民生方面继续保持较大的投入力度。

为充分尊重民意、切合民生实际需求,去年底成都向社会公开征集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建议,通过各种渠道征集到意见和建议上千条。在此基础上形成的2016年成都十大民生实事工程总体呈现三大特征:积极回应民众所急所盼、加大城市病治理、新增“软服务”内容。

成都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成都将适应民生需求新变化,突出保基本、兜底线,继续加大就业、扶贫、社保、养老等基本民生投入,其相关项目达66个,占总数30%。同时,还将积极回应群众对宜居生活的期盼,实施公办幼儿园标准化提升工程,建成公办幼儿园300所,打造规范化社区教育学校20所。新增社区共建配套设施41个、城乡物流配送点130个等项目。

同时,结合建设国际区域中心城市,今年成都也将在“四改六治理”等相关民生领域加大力度。根据安排,成都将着重加大城市建设管理的项目投入,专门设置了城市改造、环境治理、城市安全3个板块,具体项目达81个,占总数的37%,内容涉及北改棚改、防污治污、治安消防、轨道交通、防灾应急、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

在加大“硬投入”的同时,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工程更加注重民生“软服务”。比如,在促进就业方面推出了举办“创业天府·菁蓉汇”“蓉漂茶叙”活动100场,促进青年(大学生)创业2550人,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5000人等项目;在交通秩序治理方面,推出了建设智能交通二期系统、建成公众出行服务平台等项目;在政务服务方面,推出了建设公共信用平台,打造微信办税服务厅等项目。

(记者 陈碧红)

短评

“软”“硬”搭配 为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张红霞

又是一年春光美,民生冷暖最关情。

2016年成都十大民生实事工程正式出炉,成都市委、市政府为市民捧出了300亿元民生 “大礼包”。令人关注的是,10个大类里,公共服务领域占比过半,219个具体项目列表也列出了“软服务”清单,落实到活动场次、具体人数,“硬投入”与“软服务”搭配,值得点赞。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民力推动发展。精心实施民生工程,积极回应民众所急所盼,让群众有切切实实的 “获得感”,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这些实实在在的清单里,我们可以充分体悟到成都市决策者的最大善意和科学谋划。

任何一项民生工程只有真正落实无偏差,才能达到惠民初衷。因此,加强民生工程实施过程的监督,确保落实不走样和项目执行的质量,也是值得持续关注的。

原标题:成都今年将建300所公办幼儿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