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自学驾照全攻略 这15个地方可练车(2)

2016-03-31 07: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驾校负责人:科目二难度明显降低

3月30日,成都驾校教练小王已经停止教授学员单边桥项目,但和学员的兴高采烈不同,小王反而担心驾考难度提高:“主要还是看及格分数是否调整。如果80分及格调成90分,难度反而更大。”

不过,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李德华处获悉,单边桥取消后,驾考及格分数线仍保持80分不变。成都金运驾校负责人王先生认为,“5门项目80分及格,这对学员来说,驾考难度大大降低了,拿驾照变得容易许多。”

但是,成都市交管部门民警提醒,如果要考以下这些车辆的驾照,还是躲不过单边桥项目:

(一)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

(二)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

知道一点

自学直考其他要点

1、杜绝境外“速成”驾照换领国内驾驶证

内地居民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我国驾驶证的,必须在驾驶证核发国家或者地区连续居留3个月,中途不得离境。此前通过在东南亚、韩国等国家或地区快速取得驾驶证,再回国申领国内驾驶证的捷径已经走不通了。

2、明确小型汽车等驾驶证申请人的上肢条件

在公安部第139号令发布后,群众对申请小型汽车等驾驶证是否必须拇指健全存在较大争议。此次省公安厅对第139号令第十二条第二款第五目中“左手有三指健全,且双手手掌完整”明确解释为:左手任意三指健全,不必拇指健全;右手手掌完整,可以没有手指。这部分申请人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对小型汽车驾驶人考试实行实时监管

“从7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三考试一律纳入全国统一的考试监管系统监管,未纳入的,一律不得开展考试工作。”意味着从7月1日起,除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的科目三考试因技术原因暂不强制实施实时监管外,小型汽车驾驶人的科目一、二、三考试均纳入全国统一的考试监管系统,实现考试过程实时监管,进一步杜绝考试作弊等违规行为。

4、关于外籍机动车驾驶证的中文翻译文本

对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中国机动车驾驶证时,如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属于非中文表述的,申请人应当提供中文翻译文本,中文翻译文本可以由有资质的翻译机构出具,也可找其他单位或个人翻译,但申请人要对中文翻译文本实质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出现提供虚假翻译文本骗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将按照139号令第88条规定,申请人在1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延伸阅读

科目二“瘦身”从10项到5项

2013年之前 共计10项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限速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百米加减挡、起伏路行驶。其中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及起步、侧方停车为必考项目,其他项目中随机选考1项。

2013年1月1日全国5项四川6项

公安部123号令颁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简化科目二考试线路,取消移库、通过连续障碍(俗称“轧铁饼”)以及单边桥等项目,但同时也有附加条款——对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等准驾车型,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实际增加考试内容。四川成为全国唯一保留“单边桥”项目的省份。

2016年4月1日四川5项4月1日起,四川正式取消“单边桥”,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内容缩减为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等5项,与全国其他地区同步。

王伟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雪 李天宇 实习生 林笑宇

原标题:成都自学驾照 这15个地方可练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