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徒步狂人立下遗嘱 独闯羌塘无人区(2)

2016-04-04 07: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石头”自制的风帆自行车。

自制风帆单车,想借助风力

在出发之前,针对大家的担心,“石头”表示自己这一次做了充分的准备,该带的装备全都带上了。除了携带卫星电话、专用GPS、太阳能充电器等大量高科技装备外,还有自己的一个特别的自制装备——风帆自行车。在一辆改装的自行车后面,加装了一个风帆。

因为穿越无人区时间较长,装备补给必须一次带够,自行车是他徒步羌塘的必备。此次,他携带的食品、水占了很大比重,包括糌粑、压缩干粮、速食米饭等,装备总重量达到了180斤左右。他说:“我的极限是220斤,超过这个重量,自行车摔倒后我就无能为力了。”

在自行车上加装风帆是“石头”的神来之笔,他的风帆自行车,风帆由尼龙布和金属钢条焊接而成,他表示,即便不能骑行,也可以保证在推行时能够得到大风的帮助。

玩命徒步“只是痴迷而已”

按照初步计划,“石头”在拉萨办理了穿越的相关手续后,目前已徒步进入藏北羌塘无人区,在无后援无后勤保障情况下,单身徒步1400公里,预计耗时80天左右。大概的路线是从藏北靠近新疆的界山达板进入无人区,从西向东沿昆仑山脉横穿整个西藏北部,经羌塘、可可西里直抵沱沱河,如果顺利,他将最终来到青藏线上的唐古拉山镇。

在朋友们看来,“石头”这次徒步是玩命。“他的爱好无人能懂。最终他是活着走出无人区,还是抬出一个冰冷的躯体,甚至从此失联,再也找不到了,都没人说得清。”周先生说。

为什么要选择徒步穿越羌塘无人区?“石头”出发前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孤身深入羌塘腹地,我也没有明确的答案。也许就和那些迷恋某座山峰,或者迷恋某条河流的人一样。对于羌塘,我只是痴迷而已。”“石头”也向周先生解释了此次羌塘之行的本意,只是因为自己喜欢,就像有人喜欢登山、有人喜欢马拉松一样,而他就是喜欢这条高难度的无人区线路。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成都徒步狂人立下遗嘱 独闯羌塘无人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