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WIFI全覆盖 明年春天圣灯公园等你来撒欢

2016-04-06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华圣灯公园设计效果图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占地达120亩的圣灯公园实施设计方案通过评审,标志着被列为市级“北改”重点片区的八里庄创意商务功能区以“绿色行动”为引领的公建配套工程全面提速。据悉,该片区规划有圣灯公园、二仙桥公园、杉板桥公园三大“绿色之芯”,其中圣灯公园率先完成方案并进入实质性建设启动阶段,预计明年春天建成对外开放。

占地30亩 将建城东最大草坪

据介绍,圣灯公园位于成华大道三段与物流大道交汇处,建设规划面积约8万平方米、相当于11个标准足球场大,预计总投资约4500万。

“圣灯公园为敞开式公园,从高空俯瞰,整个公园的景观结构将呈现出‘8’字的形态,这也与该公园地处八里庄创意商务功能区相辉映。”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中将建设一块约30亩的阳光大草坪,建成后将是城东占地面积最大的草坪。“市民可在草坪上放风筝、踢足球、自由嬉戏,开展各种亲子活动等。”

另外,公园内将设置4个WIFI热点实现WIFI全覆盖,还将布置市民游乐园、趣味篮球场、滑索攀爬乐园等娱乐设施。

留住传统 再现“五老七贤”风采

待公园免费开放后,市民除了自由玩耍之外,还可享受到巴蜀传统文化的熏陶。“五老七贤”等文化名人都将在该公园内,以雕塑、文字等形式得到呈现。据了解,“五老七贤”是指100余年前巴蜀的一个传统文化群体,他们继承巴蜀文化的优秀传统,经世致用,广植桃李,嘉惠士林,使“蜀学”在国内产生了深远影响。

“我们还将通过建筑形态、街头小品等形式,突出东郊工业元素,呈现成华历史传承。”该负责人说。

有机搭配 一年四季有花有景

记者在成华大道三段北侧看到,施工打围等前期工作已经结束。根据计划,预计9月进场施工。

“整个公园内,我们将通过花草树木的有机搭配,形成‘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场景。”该负责人说。

另外,该公园还将通过“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搭建公园绿地用水系统,便于公园池水时时清澈干净。

刘建波 成都商报记者 肖刚

原标题:明年春天 圣灯公园等你来撒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