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圣灯公园景观结构呈8字形 30亩草坪任你“踩”

2016-04-06 08:25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3_attpic_brief

●公园建设规划面积约8万m2

其中绿地面积6万多m2

水面面积2000多m2

园区道路及广场用地1万多m2

地面停车场和其他建筑等

占地1万多m2

●预计总投资约4500万

成华区昨日传来好消息,经过30多次修改,《圣灯公园实施设计方案》终于通过评审。明春建成开放后,成都市民又将多一个春游的好去处。这里不仅有约30亩的大草坪任你嬉戏,还有免费WIFI全覆盖,让你随时随地自拍美照想传就传。

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

圣灯公园位于成华大道三段与物流大道交会处,项目用地现已整理完毕,施工打围等前期工作已经结束。“公园将通过花草树木的有机搭配,形成‘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场景。公园分为滨水植物区、浅丘植物观赏区、阳光草坪区等,每个区域会根据不同功能设置不同的植物观赏主题。公园还将通过‘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搭建绿地用水系统,便于公园池水时时清澈。”成华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施工计划,该公园预计9月进场施工,最快明年春天建成开放。

“圣灯公园定位为敞开式公园,从高空俯瞰,整个公园景观结构呈现一个‘8’字形态,这也与该公园地处八里庄创意商务功能区相辉映。”上述负责人介绍,公园中将建一块约30亩的大草坪,栽种一些耐践踏的植物,建成后将是城东占地面积最大的草坪。“市民可在草坪上放风筝、踢足球、自由嬉戏。”

突出巴蜀传统文化元素

公园还将突出巴蜀传统文化元素。除了著名的骆氏祠堂“状元及第”牌匾将在园内呈现,100年前巴蜀的传统文化群体——“五老七贤”等文化名人也将在公园内以雕塑、文字等方式得以呈现,“他们中有前清状元、进士、举人、知府、翰林、御史,他们继承巴蜀文化的优秀传统,经世致用,广植桃李,嘉惠士林,使‘蜀学’在国内产生深远影响。”公园还将通过建筑形态、街头小品等形式,突出东郊工业元素,呈现成华历史传承。

服务设施方面,园内不仅将设置售卖、观景、娱乐观演、公厕等服务设施,还将设置4个免费WIFI热点,对公园实现全覆盖,满足市民需求。

记者从成华区北改办获悉,同样地处八里庄创意商务功能区的另外两大公园——二仙桥公园和杉板桥公园的设计方案也已基本敲定,两个公园分别占地13万多平方米、6万多平方米,预计明年年内建成开放。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成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原标题:圣灯公园设计方案敲定 景观结构呈8字形 30亩草坪任你“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