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次公布终生禁驾名单 已有214人被禁驾

2016-04-08 07: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交警向社会公布全市2015年1月~2016年2月终生禁驾驾驶人名单,共54人。这是成都交警首次公布终生禁驾驾驶人名单。自2013年以来,全市已有214人被终生禁驾。

市交管局事故预防处理处民警刘小保介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上述两类驾驶员将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悉,成都交警通过全国联网计算机管理系统,将上述驾驶人列入管理“黑名单”,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终生禁驾人员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系统将会自动锁定不予办理相关业务。

终生禁驾典型案例

撞死两人肇事逃逸

2015年1月16日,王凌云(蒲江县寿安镇人)驾驶川AF06××号重型自卸货车沿寿高路由复兴方向往寿安方向行驶。7时40分许,行驶至蒲江县西来镇寿高路15km+400m路段处,与同向行驶由周某某驾驶搭载徐某某的人力三轮车相碰。相碰后,人力三轮车又与同向行驶由袁某某驾驶的人力三轮车相碰。造成车辆受损,袁某某受伤,周某某、徐某某经医生确认当场死亡的事故。

事故发生后,王凌云驾驶肇事汽车逃离现场。当晚11时许,王凌云被民警挡获,王凌云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2015年6月24日,蒲江县法院判决:王凌云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十个月。对王凌云处予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驾撞死人后逃逸

2014年8月31日,张哮宇(成都市人)醉酒后(经鉴定,血液样品乙醇浓度为199.0±9.4mg/100ml)驾驶川AR97××小型越野客车沿龙泉驿区车城东七路由龙华路往航天北路方向行驶。2时55分,行至车城东七路1号门前路段时,与在车行道内的何某某相撞,致何某某当场死亡。事发后,张哮宇驾车逃离现场。

经交警认定,张哮宇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2015年1月8日,龙泉驿区法院判决:张哮宇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对张哮宇处予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驾撞死人后逃逸

2014年8月27日,黄霜霜(仪陇县人)饮酒后驾驶川A60X××号奥迪牌小型轿车,从九眼桥方向沿一环路南一段往磨子桥方向行驶。6时40分许,行驶至一环路南一段九眼桥加气站门前路段,与从汽车前进方向左至右横过道路的行人赵某某发生碰撞,造成行人赵某某当场死亡。事发后,黄霜霜驾驶车辆逃逸。当日9时黄霜霜到交警一分局投案。

经交警认定,黄霜霜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2015年3月19日,武侯区法院判决:黄霜霜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对黄霜霜处予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制图 李开红

原标题:54人终生禁驾 成都首次公布名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