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位一体” 锦江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2016-04-11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纪委了解到,面对纪检监察工作新的形势和任务,锦江区纪委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职责定位、理念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调整,聚焦受理和处理检举控告这项基本职责,大力开展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建设,逐步构建成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全方位、全覆盖的举报监督网络。

积极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锦江区纪委依托“锦江清风”网站、“廉洁锦江”微博以及即将开通的微信平台,建立健全网上预约举报机制,方便党员群众举报监督。

锦江区纪委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对口社区、院落广泛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诉求25条,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处理、反馈有关事项25条,群众满意率100%。

锦江区建成了区信息化联合接访中心,在全区16个街道、2个社区、8个部门安装了视频接访设备,并与区视频接访中心的远程视频接访操作实现了无缝对接,市民可以在家进行视频上访,实现了区、部门、街道、社区四级联合接访,提高工作效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此外,锦江区在全区政务服务窗口和社区公共服务站统一设置“群众意见收集箱”,定期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同时,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88”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和锦江区“84512345”干部作风问题投诉举报电话作用,让广大群众“一键”轻松举报。

 (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四位一体” 锦江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