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津锻造“悬顶剑” 确保工程建设“零腐败”

2016-04-11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进一步加强对水务工程项目的管理监督,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廉洁高效,同时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新津县纪委派驻县水务局纪检组不断探索、实践、总结,初步形成“六个一”监督、“再监督再检查”、开展专项防控、堵塞管理漏洞四大工作办法。

在项目进场前,邀请项目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和相关负责人召开一次专题廉政座谈会,打好廉政预防针。设计包含项目程序是否规范、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慢作为懒作为不作为等内容的监督台账,根据台账不定期督查项目实施情况。项目开工前,向施工方和监理方发放“廉洁从业监督卡”,并提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项目建设过程中,不定期走访施工现场,针对存在问题下达督查通知书,目前已对泗江堰支渠整治工程不定期督查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回访表,对各参建方进行回访,了解工作人员的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出台《新津县水务局事业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作风纪律暨行政效能处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行为,做到督查有章、奖惩有据。

新津县纪委派驻县水务局纪检组通过抽调4名有一定业务能力的工作人员,成立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巡查小组,专职对各项工程项目质量安全和派驻各工程现场管理人员到位履职进行全面监督巡查,并直接向局党组汇报监督检查情况,从而严格执行工程质量安全的过程督查。

针对这几年水利工程建设的实际,新津县纪委派驻县水务局纪检组将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确定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项防控项目,通过小农水建设项目分析总结会、项目管理专题工作会等形式着重在项目程序、现场管理、履职到位、廉洁自律、专项述责述廉等五大方面增添措施。

通过系统梳理分析全局水务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结合新津县水务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源头治理切实预防腐败的工作重点,新津县纪委派驻县水务局纪检组将建立《新津县水务工程项目质量安全检查监督管理办法》作为局班子主体责任清单的重要内容之一加以落实。

(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新津锻造“悬顶剑” 确保工程建设“零腐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