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开发商要移交小区车库?超规划建的才归业主(2)

2016-04-12 08: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闻分析

13年前的未生效判决为何会被疯传?

事实上,网帖中的一审判决发生在2003年11月,而最终生效判决是在2014年9月作出的,相隔了近11年。

为何未生效的一审判决会在最近被疯传呢?法律界人士认为,两次判决间隔时间太长给了谣言滋生的空间。

此案一审判决时,我国《物权法》尚未出台,直到2007年10月1日,《物权法》才真正开始实施,而相关配套司法解释在该法实施过程中才逐步出台并完善。而正因如此,此案相隔了这么多年才作出最终判决。

案件能在网络疯传,是因为车库权属关系所有业主的利益,关注度高可以预见,而该案在一审时就被冠以“全国首例”,也让它更加令人关注。

但如今,旧闻被人挖出炒作,晒出的却是一审未生效判决,其中目的不得而知。这也暴露了自媒体时代网络传播的一个严重问题,不分真假、不问真假,不考虑后果地随意转发。

法律界人士提醒,有的自媒体和网络大V为了博取眼球、赚取点击量等,往往擅自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甚至恶意杜撰信息进行发布,如果网民不问真假、盲目跟风炒作,会助推谣言的传播,扩大谣言的危害。

成都商报记者 蓝婧 据金陵晚报

原标题:别激动!超规划建的才归业主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