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胖子成"大多数":全球胖子达6.41亿 首超瘦子

2016-04-12 14:42   来源: 西安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从瘦子到胖子,似乎“不经意间”,可是从胖子变成瘦子,需经过“千山万水”。医学杂志《柳叶刀》近日宣布:目前世界上胖子的数量已经超过了瘦子。胖子变成了“大多数”,这似乎让减肥之路变得更加艰难。

现状:全球胖子首超瘦子

我们生存的地球已进入“胖时代”。发布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份研究成果称,科学家在历时40年对1920万受调查成年人的体质指数(BMI)进行趋势调研后发现,目前世界上胖子的数量已经超过了瘦子。

这份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科学家牵头的研究显示,1975年到2014年间,男性肥胖率增加了两倍,女性肥胖率也增加了一倍有余。各地区、各国对肥胖的临床定义不尽相同,不过一般将体质指数超过30视为肥胖,超过35为严重肥胖,小于18.5为体重不足。这份涵盖186个国家的研究发现,40年来,全球肥胖人口从1.05亿升至6.41亿,而体重不足的人口则从3.3亿升至4.62亿。同期,全球男性肥胖率从3.2%升至10.8%,女性肥胖率则从6.4%升至14.9%。研究称,这相当于目前全球有2.66亿男性和3.75亿女性属肥胖。与此同时,体重不足的男性人口比例则从14%降至9%,女性比例从15%降至10%。预计,2025年全球男性肥胖率将达到18%,女性超过21%。

危害:肥胖和10种癌有关

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收集整理了524万名16岁以上英国人的病历资料,并对他们进行了平均7.5年的跟踪调查。在研究开始时,这些被调查者均未患癌症,跟踪调查期间,有约16.7万人患癌,涉及22种常见类型癌症。结果发现,有10种癌症患病风险与BMI指数明显相关。其中,BMI每增加5,子宫癌、胆囊癌、肾癌和宫颈癌的患病风险分别增加62%、31%、25%和10%。肥胖或超重还会增加甲状腺癌、白血病、肝癌、结肠癌、卵巢癌和乳腺癌风险。

江苏省肿瘤医院妇瘤外科副主任医师王金华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在临床上也发现了这一现象。比如子宫癌,除了家族性的患者,其他散发的患者多数是矮胖者。其他的癌症,如乳腺癌、结肠癌等确实明确和肥胖有关联。另外,胖子多爱吃肉,膳食纤维不均衡,肠癌的风险也变大。

减肥:自己控制 少吃多动

当然,真理只有一条:管住嘴迈开腿。慢病防控专家、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武鸣认为,任何一种科学的减肥方法,都是在于帮助减肥者改变现有的不良生活习惯,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达到健康生活。所有的减肥方法都是“贵在坚持”,而且,也必须科学,不能过度。

原标题:全球胖子6.41亿 人数首次超过瘦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