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老人公交上呕吐 12岁女孩拿出书皮接住(2)

2016-04-12 17:28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张妈妈说

我们一家能走到今天,都要感谢在最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的好心人。我们夫妻俩再苦再累,也会把孩子培养好,让他们对社会有所用处。

我平时工作很忙,但只要一有休息天,我就会带着子女去附近的敬老院走走,陪他们一起给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告诉他们要多帮助有困难的人。

现在,两个孩子都已经慢慢长大,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向社会报恩。

面对面

对话张静初:

看到老人呕吐,我很心疼她

1、你为什么想到帮助素不相识的阿婆?

张:当时阿婆就坐在我旁边的地方,看到她不舒服吐了,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很心疼。因为我觉得她跟我奶奶差不多年纪,让我觉得她就跟我奶奶一样,所以我马上就去帮她了。

2、阿婆吐出来的时候你不觉得脏吗?有没有犹豫过?

张:当时阿婆吐得挺厉害的,后来我下车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上还有衣服上都有阿婆吐掉的东西,我用纸擦干净了就回家了。觉得老人身体不好,吐了,也是没有办法,哪里还能嫌脏呢。

3、平时你的父母和老师有教你去帮助别人吗?

张:有的。不论在家还是在学校,爸爸妈妈还有老师都是教育我,如果遇到有困难和需要帮助的人,如果力所能及,应该积极给予帮助,就算解决不了问题,至少也可以让对方能够舒服一些,开心一些。

4、你做好事是为了什么?

张:我去做好事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回报和表扬,我就是觉得我帮助他们是我应该做的,我可以帮他们减轻一些痛苦,我为什么不做呢?

记者手记

懂得感恩,才有感动

季先生难得回趟老家,却要抽几天时间去寻找一个并不熟悉的小姑娘,他要赞扬的并不仅仅是这名小姑娘,而是这份简单却难得的善心。

我们被感动,往往因为内心被触碰;而去追逐、传递这份感动,恰恰是因为我们的社会,需要这种向上向善的力量。

张家曾经体会过这份感动,一个临时的住处、几千块钱,让他们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暖,更让他们感受到了行善、付出的意义。

更重要的是,他们将这份感动传递给了自己的孩子,十几年来的教导和积累,才会有了静初习惯般的善举。

采访中最感动之处,是张妈妈那句“孩子长大了”,那是怀着感恩的心,种善得善的喜悦。小善之中有大爱,只要我们把它传递下去,美好就会生生不息。

原标题:少女张静初的选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