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大举行春季双选会 大部分岗位月薪三、四千元

2016-04-14 21: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大学提供服务点,免费为毕业生打印简历。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4日讯 临近毕业季,为帮助学生就业,省内各大高校的春季双选会陆续开展。4月14日上午,成都大学春季双选会举行。来自成都市和省内其他市州,以及北京、上海等地的3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此次双选会,共提供10000多余岗位,涵盖管理、信息技术、教育、经济等多个行业领域。该校5800余名应届毕业生和省内其他高校毕业生参加双选会。

据悉,此次双选会通过成都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官方网站和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结合向长期合作单位重点推荐以及二级学院的积极推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吸引721家单位在成都大学就业信息网上注册申请参与。成都大学结合校内学科专业以及毕业生需求,在严格审核后,最终保留300多家单位,包括百度(成都)地区服务中心、京东西南分公司、成都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家乐福(中国)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和全友家私有限公司等。

春季双选会现场。

上午9点,双选会正式开始。可不少同学提前到了现场,了解岗位信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来形容成都大学制药工程应届毕业生曾同学特别恰当。双选会开始不到2小时,他便被一家医药公司看上。“下周就让我去办理入职手续,开始实习期了。”曾同学说道,这次应聘的质量研究员岗位也是他比较喜欢的。“转正后的月薪3000元以上。”有人欢喜,有人就有些愁了。投了不少简历,三名国际贸易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惆怅。“心仪的工作,不少要求相关工作经验的,我们大学时虽有做兼职,但在求职时,并没有多少加分。”其中一名女生刘同学说道,这次双选会来了这么多家公司,我们也再努力加油,希望可以找到一个满意工作。

在300多家用人单位中,还有一小部分是成都大学校友代表任职公司回母校揽才。成都大学文新学院09级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毕业生陈沁便是其中一位,工作4年,她已成成为就职公司的得力员工。“我其实是昨天才知道学校将举行双选会。尽管准备的时间短,但今天回到学校后,得到很多帮助。为了做好这次春季双选会,学校为招聘企业做了很好的协调工作,且办事效率也非常高。”这是陈沁毕业后第一次回到母校做招聘。“今天上午不少同学来了解我们公司的情况,目前有2位同学已达成初步意向,明天他们将去我们公司做进一步了解。”陈沁说道。

学生驻足了解岗位信息。

“此次双选会中用人单位给大学生提供的工作薪资多在3000—4000元,最高的软件工程类能达到8000元。”成都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人蒋桂高介绍,2016届已签约的应届毕业生中最高月薪过万元,“从目前的招聘情况来看,销售类的岗位需求量大,信息工程、旅游类专业全年都处于招聘需求高峰。”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应届毕业生765万人,比去年增加15万人,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成都大学积极调整就业工作思路、方法,从去年九月开展秋季大型双选会之后,陆续开展了多次学院专场中型双选会。目前该校就业率达到40%。此外,成都大学还举办2016年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就业技能培训、个性化咨询、大中型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寻找身边的就业榜样”主题征文活动、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线上分享、闭幕式暨求职大赛总决赛等活动。本次双选会将对295名就业困难、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重点推荐,由老师进行一对一就业辅导。

(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大学举行春季双选会 大部分岗位月薪三、四千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