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芦山灾区从绿水青山“采掘”“金山银山”

2016-04-18 10:0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成都4月17日电 黄墙飞檐、青石板路、潺潺流水……四川雅安市芦山县飞仙关镇北场镇,一栋栋仿古木屋充满古镇风情,漫步其中,如同走入画卷。

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启动后,飞仙关镇抓住重建契机,努力打造集旅游、观光、赏景、休闲、餐饮、购物为一体的风情旅游胜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村民尹明香家的房子在地震中被震垮了,她和老伴从半山腰搬进了新村,开了一家“古镇客栈”。开业7个多月了,尹明香的客栈生意还不错。“有专门来旅游的,有大学生过来采风的,还接待过外国人呢。”尹明香说。

客栈目前有9个房间,价格很实惠,最贵的房间80元一天,每月平均能挣3000元左右,比以前种地收入好多了。“环境美了,来旅游的人多了,我们的收入也稳定了。”下一步,尹明香准备扩大规模,多收拾几个房间出来做生意。

飞仙关镇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天全县、芦山县三地交界处,是芦山县的南大门,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还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文化底蕴丰厚、环境优美,震前却一直没有得到很好发展。

飞仙关镇党委副书记杨悦告诉记者,目前,飞仙关镇正在全力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环湖栈道、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中,依托生态资源和文化底蕴,飞仙关的绿水青山将化为“金山银山”。

飞仙关镇的变化是芦山灾区拓宽生态富民之路的一个缩影。震后,雅安市坚持“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发展定位,有序推进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打造了三条百公里百万亩特色产业经济走廊,初步建成了蒙顶山茶产业园区等5个农业示范园,“连点成片、连片成线、连线成面”,让灾区变景区,促进生态优势向经济效益有效转化。

雅安市还依托重建新村,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农事体验、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河心、白伙、余家等一批灾后重建新村走上了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的发展新路子。截至2015年底,全市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52.33亿元,比2012年增长了91.2%。

原标题:芦山灾区从绿水青山“采掘”“金山银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