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谷雨”到 今明两天成都有雨

2016-04-19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经过了一个白天阳光灿烂、夜里春雨绵绵的周末之后,昨日周一终于又回归了春日里应有的好天气。今日23时29分,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它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之后便是“立夏”了。

我国古代,将“谷雨”分为三候,“第一候萍始生,第二候鸣鸠拂其羽,第三候为戴胜降于桑。”意思是,谷雨节气后,降雨量增多,浮萍开始生长,接着布谷鸟便开始提醒人们播种,桑树上也开始能够见到戴胜鸟。“谷雨”,源自“雨生百谷”的说法。“谷雨”和“雨水”都是以降水命名的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冬日的寒气彻底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初春的凉悠悠将不会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春天往夏日的过渡。

从目前的气象部门预报来看,今明两天我市基本以雨水天气为主,周四、周五、周六天气重新转好,有望重见阳光,周日雨水可能又将杀个回马枪到来。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蓉城谷雨节气的平均温度预计将升至16℃以上。一般来说,谷雨节气到,低温霜冻便难见踪影了。即使这个时候还不时有冷空气南下,但由于基础气温已经相对比较高,即使有降温或雨水到来,也不会有太强的寒意。相对来讲,温暖已经成为了天气的主要基调。

原标题:“谷雨”到 今明两天有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