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韩国最大风投KIP入驻成都中韩创新创业园

2016-04-19 19:4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高新区与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签约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4月19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财政局分别与韩国最大风险投资机构——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在成都菁蓉国际广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中韩创新创业基金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推进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韩国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

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KoreaInvestmentPartners,简称“KIP”)成立于1986年,是韩国投资控股集团(KoreaInvestmentHoldings)旗下全资子公司。截至目前,KIP已累计在全球投资企业600余家,其中已上市企业100余家,投资领域涉及IT、生物医药、消费品、制造业、TMT等多个行业。

据介绍,KIP总部位于韩国首尔,目前在中国上海、北京分别设有办事处。成都高新区是KIP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首个布点。根据协议,成都高新区和KIP将共同设立5亿元规模的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并优先投资四川省内项目。该基金成立后,将重点投资数字娱乐及游戏、互联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消费升级应用等领域。

协议明确,KIP将就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发展规划及园区服务向成都高新区提供咨询及建议,积极向韩国企业推介成都高新区,努力引进韩国的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投入。此外,还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韩国投资伙伴西部总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将与KIP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共同推动相关工作实施。

当天,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在签字仪式上致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成都高新区财政局局长傅亚明分别与KIP总裁白丽玹在《战略合作协议》和《中韩创新创业基金合作协议》上签字。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富艺主持签约仪式。

韩国最大风投KIP入驻中韩创新创业园

据了解,KIP目前管理着25支美元基金和2支人民币基金,主要来自韩国国家社保基金、韩国开发银行、韩国电信、韩国农业银行、浦项制铁、东源集团等,资金规模超过20亿美元——被韩国政府授予“最佳风险投资管理机构”。KIP近期投资的知名企业包括拥有艺人PSY、权志龙、具惠善等的韩国娱乐公司YG娱乐,在全球拥有4亿用户的社交通信应用LINE及在全球拥有2亿用户的韩国版“微信”Kakao等。

目前,KIP已累计在全球投资企业600余家,其中已上市企业100余家,投资领域涉及IT、生物医药、消费品、制造业、TMT等多个行业。在中国,KIP已投资了小米智能自行车、滴滴打车、韩都衣舍等30余家优秀企业。

根据协议,成都高新区将为包括KIP在内的韩国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其在成都高新区的发展提供相关配套服务与政策支持,协调推动政府引导基金及其他主体投资参与KIP募集的创新创业基金,落实创新创业基金的各项优惠政策,协调配合创新创业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及运作。

KIP还将在成都高新区引导基金的支持与协助下,在中国西部地区设立第一支5亿人民币规模的美元与人民币双币创新创业基金,并落户在成都高新区。

白丽玹说,成都高新区是KIP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首个布点。该基金成立后,将重点投资数字娱乐及游戏、互联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消费升级应用等领域。他表示:“未来,KIP将挖掘成都乃至中国中西部地区的本土创新创业企业资源,利用KIP丰富的投资和管理经验为其在全球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持,更多地参与中国的‘大众创新’和‘万众创业’,积极支持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建设。”

“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是中韩创新创业园迎来的首个韩国投资机构,对进一步推动中韩创新创业要素聚集和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具有引领作用。”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中韩创新创业园项目有序推进,目前有多个韩国创新创业项目正在实质性洽淡中。

据悉,由白丽玹带队的韩方一行还包括KIP常务金容载、KIP(中国)首席代表扈景植、KIP室长金昌虎、KIP(中国)合伙人及投资总监等公司重要成员。韩方一行对成都、成都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签约仪式结束后,扈景植及合伙人王平还分别在现场作了“韩国投资控股集团战略布局”及“新产业、新趋势”的主题演讲。

中韩创新创业园选址菁蓉国际广场

在这次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首次对外宣布,中韩创新创业园选址确定于成都菁蓉国际广场。

据悉,成都菁蓉国际广场总占地面积95亩,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地下5.3万平方米;共8栋楼,其中研发写字楼7栋、综合配套服务楼1栋。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四川省委和成都市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将依托菁蓉国际广场打造中韩创新创业园。其中,重点将菁蓉国际广场2号楼打造为“中韩众创空间”、3号楼打造为“中韩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中心”。

该负责人说,成都菁蓉国际广场处于全省全市“两核共兴”战略的核心支点位置,按照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目标定位,将突出创新创业要素的吸引、聚集,着力引入培育创新型孵化器,实现线上与线下、创新与创业、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截至目前,菁蓉国际广场已经引进18家国内知名新型孵化器,包括“中韩互联网+新技术孵化器”、阿里百川(成都)创业基地、3W空间、I3新材料孵化器等。

“我们力争到2018年,聚集孵化科技创业企业1000家以上,创新型孵化器30家以上,创业服务机构50家以上。”成都高新区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成都菁蓉国际广场作为“创业天府•菁蓉汇”的永久会址,将全力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和全国一流的众创空间,成为产业创新最活跃、高端创业资源最丰富和孵化能力最强的创业天府旗舰。

双方共同推动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

去年10月底,中韩两国达成了在成都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合作意向。今年2月23日,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代表团一行到成都高新区考察,期间举行了中韩创新创业工作会谈会。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韩两国政府为加强创新、智能制造、高端技术研发等合作,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两个合作平台,发挥政府引领作用,依托两国现有的优势创新创业平台——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韩国创造经济革新中心,通过共建众创空间、加快联合研发、推动产业联动、促进要素流动,共同推进成都高新区与KIP的深度合作,建设亚太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新创业中心,推动创新创业成为拉动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支点。

《战略协议》明确,KIP将就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发展规划及园区服务向成都高新区提供咨询及建议,积极向韩国企业推介成都高新区,努力引进韩国的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投入。此外,还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韩国投资伙伴西部总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将与KIP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共同推动相关工作实施。

“国家支持中韩创新创业园项目建设,这是成都高新区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签约,对于推进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深化成都和韩国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助推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

原标题:韩国最大风投KIP入驻成都中韩创新创业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